近期热点

2017毕业季 | 筑梦起航,永葆党性初心
——我校开展党员离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18发布部门:组织部(党校)

我校党委高度重视毕业班党员离校教育工作,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2017年毕业班党员离校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加深毕业生党员的党性修养,提高毕业生党员的思想觉悟,激发毕业生党员对党的信仰和追求,永葆毕业生党员的先进性。

理论武装头脑,深化“两学一做”

学校党委将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融入毕业生党员离校主题教育,以思想建设引领毕业生离校教育。纺织学院围绕党建主题活动,引导各毕业班党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组织生活会,讨论如何做好一名合格党员,以学促做,知行合一;服装学院紧抓毕业班党员思想建设,引导党员深学实做,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党性分析;机械学院组织“专题理论学习,永葆党员先进性”学习活动,召开了以“铭记第二生日,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加强毕业生党员党性教育;外语学院通过毕业班支部书记上党课,支部党员一起重温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深化毕业班党员理论学习,确保组织生活正常化。

不忘初心,恪守承诺,重温入党誓词

不忘初心才能永葆本色,重温入党誓词作为一场心灵的洗礼,让党员们再次举起右手、握紧拳头,提醒每位毕业生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永葆政治本色。管理学院注重锤炼党员意识,坚持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引导学生成为有理想、有信念、有责任、有情怀的人,不断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信息学院通过制作视频的方式让党员们重温了入党之路和入党誓词,引导毕业班党员牢记身份,在自己今后的职业岗位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四讲四有”合格党员;计算机学院通过每位离校党员在党旗下的庄严宣誓再次强化毕业生党员们的责任感,让党性常存于心,牢记将来也要时刻以先进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薪火相传情不忘,发挥“传帮带”作用

党建工作贵在不断传承,把各自形成的优良传统、特色品牌、经验做法加以传承,并在传承的基础上不断增加内涵,发展创新。化工学院开展毕业班党员考研经验分享会,把优秀党员的坚持不懈的求学精神传递下去;材料学院本科生毕业党员拍摄毕业视频、编辑毕业歌曲,收集毕业照片等,为全体毕业生留下美好回忆,充分发挥了党员服务群众的优良传统;环境学院毕业班党支部通过“本硕结对”的形式,由点到面,在科研上助力本科生,让专业知识得到传承;人文学院召开毕业班党员交流会,党政领导、专业老师对毕业班党员送去叮咛与嘱托,传授人生经验,传承人文精神;理学院召开毕业班党员代表大学生涯经验分享,为学弟学妹们传授关于就业、考研、出国求学的经验,形成了良好的传帮带效果。


我校1000多名毕业生党员在系列离校教育活动中,铭记自己党员身份,牢记党员责任使命,承诺在未来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继承和发扬东华大学“崇德博学,砺志尚实”的校训精神,在党爱党、在党为党,不忘初心,笃志前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献礼。

视频: 摄影:各学院 撰写:刘云芸、吴靖 信息员:孙庆华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