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以党建引领“三型”机关建设,服务学校改革发展
我校召开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暨“七一”庆祝大会

发布时间:2017-06-24发布部门:组织部(党校)

6月21日,我校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暨“迎七一·建模范支部、展先锋形象”交流会在松江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崔运花出席会议,机关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部分部处长、党员等近80人参会,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陈雪虹主持。

崔运花在会上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牢牢把握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当前,学校党委正在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立德树人根本要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完善上下贯通、上下联动、横向互动的工作体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落地落实;二是建立相应机制,确保各级基层党组织作用的发挥;三是抓好带头人队伍,选优配强各级党组织带头人;四是建立基层党建工作经费、场地、人员等的支持保障机制。

崔运花强调,机关党员多、干部多,工作内容涉及全校整体和方方面面,机关党委在推进党建工作的过程中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一致,围绕中心、立足岗位,突出重点、分类指导,提升服务、引领示范,要结合工作实际,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落实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教育部巡视整改为抓手,切实抓好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的严格规范,尤其要坚持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在夯实基础上不断提升质量。二是聚焦深学实做,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及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学做合一”中彰显党员先锋本色。要教育引导党员尤其是党员干部和年轻党员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立足“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基本理念,聚焦“三型”机关建设,以党建工作引领推进中心工作发展,努力发挥机关在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四是抓好机关支部书记队伍建设,面对党建工作新要求,要求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政治担当、不断探索创新。崔运花希望机关党委要在新的起点上再接再厉,脚踏实地,开拓创新,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会上,机关党委书记陈雪虹宣读了机关党建工作单项奖获奖支部名单。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书记莎日娜,基建后勤处党支部书记朱卫东,研究生部党支部书记骆轶姝,团委、工会联合党支部书记沈洁,档案馆党支部书记沈洁,教务处处长姚卫新等6位同志分别就“党建工作围绕中心工作”“规范组织生活、创捷特色支部”“三会一课”“文化建设”“‘三型’机关建设”等主题作了交流发言,结合工作实际总结和分享了支部党建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以及取得的成效。来自机关各党支部新发展的15名党员在校党委副书记崔运花的领誓下进行了入党宣誓,全体参会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


视频: 摄影:刘云芸 撰写:陈蔚 信息员:孙庆华 编辑:陈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