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
加快推进有特色高水平大学目标全面实现

发布时间:2017-06-27发布部门:组织部(党校)

6月22日上午,我校在松江校区举行2016-2017年新提任处级干部培训班、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结业式,34名新提任处级干部和103名教工党支部书记完成培训顺利结业。党委书记朱民出席结业式并做了《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 加快推进有特色高水平大学目标的全面实现》的专题党课,党委副书记崔运花、党办、党委组织部、党校等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及培训班全体学员与会,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朱英主持会议。

朱民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顺利结业的学员表示祝贺。他向全体学员分析了我校全面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大学面临的形势,朱民指出,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对学校发展提出了新要求,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双一流”建设为学校发展指明了方向、目标和任务,世界新科技革命对学校发展提供了新契机,上海的城市建设为学校发展提供了新机遇,学校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上海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朱民强调,未来一段时间,是我校有特色高水平大学目标全面实现的关键时期,要着力推行人才强校核心战略、创新发展战略、特色发展战略、文化引领战略,实现学校发展新突破。要坚持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保障,以提高质量为重点、以彰显特色为导向、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文化建设为引领,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不断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

朱民指出,高素质管理人才队伍建设是实现全面建成高水平大学目标的重要条件和保证。处级干部要成为学校战略的贯彻者、学校文化的传承者和创新者、学校变革的推动者和执行者、沟通平台的构造者、团队力量的凝聚者、管理效益的承载者。教工支部书记要成为政治素质高、思想作风好、业务能力强、善于做群众工作的支部带头人。朱民结合好干部标准,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智慧、品德和党性的关系,强调要加强党性修养。朱民指出,共产党的党性就是共产党人的品德,是共产党人的道德良心和行为准则,是共产党人世界观、人生观、价取观的集中体现,领导干部要努力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朱民希望全体学员要常怀学习之心,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固树立、全面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领导工作的能力。要常立奋进之志,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创新意识、担当意识,不断提高理解力、执行力、创新力、领导力、协调能力,处理好工作目标与脚踏实地、质量与效率、对上与对下、重点与一般、局部与全局、原则与灵活、基础与长远、显性与隐性的关系。要常修为民之德,把握好管理的内涵,积极营造宽容包容的氛围,健全容错机制和激励机制;要敢于做群众工作,勤于做群众工作,善于做群众工作,增强思想引领的能力,注重沟通和倾听,注重尊重与信任,体现人文精神。

朱民指出,中层干部作为学校治理的中坚力量,教工党支部书记作为基层党组织的带头人,都是学校发展的组织保证。希望全体学员坚定信心、奋发有为、锐意改革、敢于担当,为全面实现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有特色的高水平大学目标而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党委副书记崔运花宣读了2016-2017年新提任处级干部培训班、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结业学员名单。朱民和崔运花为结业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4位来自不同岗位的新提任处级干部和教工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交流发言。教务处处长姚卫新回顾了培训班政治理论、高教改革、党性修养、廉洁教育等方面的学习,表达了要把学习收获体现在抓工作落实的过程中,努力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兼院长王治东从讲学习、讲规划、讲团结、讲纪律等方面谈了培训的体会和收获,指出要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发挥学院特色和优势,主动适应党的思想理论建设和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需要;纺织学院高技术纺织品系党支部书记孙宝忠表示,要结合培训班理论修养、高教改革、实务能力的学习,根据《东华大学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和问题清单(2017年)》的内容,把学到的知识融入到支部工作中去,推动支部工作不断上水平;机械学院工程训练中心党支部书记原一高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支部政治理论学习,围绕中心抓党建,关心党员生活等方面交流了支部工作的心得和体会,介绍了对接支持学校内涵建设需要,大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能力,推进党支部建设的思路。

学校党委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以服务学校发展大局、服务干部健康成长为根本要求,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结合学校干部、党员教育培训实际需求,举办了2016-2017年新提任处级干部培训班、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培训班以理论武装、党性教育、知识更新、能力提升为重点,坚持集中学习与学员自学相结合,课堂讲授与分组讨论相结合,专题辅导与现场教学相结合,充分调动学员的学习积极性与主动性,帮助新提任处级干部提高素质和能力,尽快适应新岗位的需要,引导教工党支部书记以学促做,做好支部的带头人,为学校的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队伍保障。

视频: 摄影:李华清 撰写:李宁蔚 信息员:孙庆华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