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习十九大精神 | 青春献礼十九大,师生共襄盛世情 外语学院开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23发布部门:外语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制度化、常态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广大共产党员积极投身于党的伟大建设事业中,外语学院党委积极响应学校党委的号召,在十九大召开期间,组织了“青春献礼十九大,师生共襄盛世情”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部分团员青年主动参与,反响热烈。

“以知促行”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

10月18日上午,外语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观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10月23日上午,外语学院党委中心组又召开扩大会议,党委书记林嵘带领学院党政领导和部门负责老师进一步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并进行深入的交流研讨。党委书记林嵘为与会成员解读了十九大的40个新提法、新举措,从回望过去五年内我们取得的极不平凡的伟大成就、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及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进入新时代、立足于学校改革的整体部署实现学院内涵式发展三个角度对十九大报告进行深刻解读。与会教师一致认为,总书记的报告全面、自信、深邃、言之有物、朴素务实,掷地有声,充分反映了时代的诉求和人民的热切期盼,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谋划和推进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行动纲领。

(外语学院党委中心组十九大报告学习研讨会扩大会议)  

学院党委统一为各支部印发十九大报告全文,各支部以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专题理论研讨会,夯实理论根基。教工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教师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开展午餐沙龙研讨会,专项学习总书记十九大报告,撰写十九大报告心得体会,进一步提高了教师党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担当;学生党支部采取线上线下双线结合的方式进行研讨学习,通过组织生活会等方式开展学习交流,以微信、QQ等为载体开展线上学习活动,着重针对十九大报告中关于青年的论述加以讨论,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激励广大青年学子不断砥砺自我,踏实前行,无愧于人民与时代的重托。

(外语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学习观看十九大召开)

(外应16硕党支部学习观看十九大召开)    

“以学致用”以学习十九大精神为契机促进中心工作开展

学院党委根据十九大内容研究部署制定下一步学习方案,以中心组学习为引领,带动党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理论学习活动。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切实以十九大精神指导实际工作,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紧密结合,围绕服务学生、关爱学生的理念,牢固树立高等学校立德树人的重要使命,培育学生成长成才,助力于学院学科建设内涵式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林嵘谈到:我们要立足学校、学院改革创新的内涵发展,尽心履职、主动作为。要把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紧密结合,通过开展专题学习,把握精髓,并推动具体工作的有效开展;我们还要紧密结合学院学科的特点,在研究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基础上,推出新的教学科研成果,同时积极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课堂工作,提升教师和学生的思想认识。

院长赵晓临谈到: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房子是用来给人住的,部队是用来打战的”,而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的本职工作是教书育人。作为学院的领导,我们要提高协调能力,开阔心胸,跟上时代的步伐,共同面对和解决学院发展中碰到的问题。

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妮燕谈到,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高校作为青年人才的培养摇篮,要肩负起人才培养的重担,培养“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时代弄潮儿。

大学英语党支部方燕老师指出,作为一名一线高等学校语言教师,要进一步在课堂教育中落实思政教育,指引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与此同时,要在语言教学中融入传统中国文化教育,深入挖掘中国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等,让中华文化和西方语言学习融会贯通,培养学生的民族自豪感。


视频: 摄影: 撰写:邓姗姗 刘丽娜 信息员:王宇 编辑:段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