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肩负新使命,要有新气象和新作为
——学校举行专职党务干部培训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1-22发布部门:组织部(党校)

1月17日,学校举行二级单位党组织专职党务干部培训研讨会,党委副书记崔运花出席并讲话。机关党委书记、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陈雪虹、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副校长徐玥和15位二级单位党组织专职党务干部参加会议。

崔运花副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对专职党务干部围绕岗位职责开展的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表示感谢,并作了题为“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肩负新使命,要有新气象和新作为”的讲话。她希望专职党务干部要以习近平在1月5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三个“一以贯之”为指导,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做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着眼党、国家和民族发展未来,深刻认识和把握高等教育的重要地位和立德树人的重要性,要充分认识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一切工作的领导的重要性,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尤其是高校党建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要明确岗位职责和肩负的新使命。

崔运花表示,专职党务干部要牢固树立责任担当意识,全面履行职责,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扎实推进党建工作提升质量、发挥作用。要加强调研,摸清家底;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找准短板、难点,抓住重点,大胆地探索实践,以点带面实现整体提升;要结合实际,做强各单位党建品牌;要瞄准热点和前瞻性问题,带头组织开展党建研究。打铁必须自身硬,希望大家加强学习,成为行家里手,不辱使命,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协助学校党委和二级单位党组织更好地推进党建各项工作,以党建引领学校各方面工作再上新水平。

会上,陈雪虹宣读了关于机关党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专职党务干部的任职决定。两位新任专职党务干部作了表态发言,13位首批上岗的专职党务干部现场交流研讨了任职以来的工作情况和思考体会,并就前期重点开展的教工党支部建设状况调研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会前,崔运花与专职党务干部等还参观了“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上海美术作品展,从96幅画作中感受了96年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感悟了党的初心和使命。此次参观学习也是专职党务干部培训中党性修养教育的重要一课。

根据《东华大学二级单位党组织专职党务干部设置、聘任、管理、考核实施办法(试行)》,经过发布招聘信息、个人申报和组织推荐、资格审查、面试、考察、公示等环节,2017年10月20日,学校党委首批为13个二级单位党组织配备了专职党务干部,2018年1月17日,根据工作需要,又为机关党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配备了专职党务干部。专职党务干部上岗后,围绕岗位职责积极开展工作,学校党委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单位党组织通过召开工作例会、交流研讨会等方式加强与专职党务干部的工作指导和沟通交流。校党校通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专职党务干部培训班”等培训加强专职党务干部的党性修养、理论素养、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

视频: 摄影:胡玉波、胡琳 撰写:胡玉波 信息员:孙庆华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