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在2017年上海市级教学成果奖评选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8-03-20发布部门:教务处

近日,上海市教委发文公布了2017年上海市级教学成果奖获奖名单。我校共有18个项目获奖,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11项,获奖数量及获奖层次均取得历史性突破。这些获奖成果涵盖了我校近几年在教学管理、人才培养、专业建设、课程体系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我校一贯尊重教育教学发展规律,以学生的发展与成才为中心,大力加强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培养力度,以提升质量为导向,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构建了“分层教学、分流培养、多元成才、人人成才”的人才培养体系,在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为申报本次教学成果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成果奖评选工作,第一时间召开动员会,副校长邱高在会上要求,以奖项参评为契机,把切实解决教育教学实际问题、理念先进、实践丰富的改革举措条理清晰地总结到位,并在今后工作中大力推广。

教务处、研究生部和相关院系通力合作,做好宣传、组织、辅导、服务和管理工作,聘请校内外知名专家与申报团队开展交流,就选题定位、提炼成果、整合材料、挖掘特色等方面进行了多轮研讨,不断优化申报材料。在总结此次申报经验的基础上,未来在深化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同时,扩大成果奖的覆盖面将是工作关注的重点。

上海市级教学成果奖由上海市人民政府设立,是目前上海教育领域政府类最高奖励,每4年评选一次,自1989年举办首届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评选活动以来,共举办八届,已成为上海教育战线的品牌奖项。历届教学成果奖获奖成果是广大教师潜心教学、富于创造性劳动的结晶,对推动全市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育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得到了社会广泛认可。


东华大学2017年上海市级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项目名单

序号

申报成果名称

学院

(部门)

获奖等级

1

构建艺术与工科专业共生发展命运体,多维协同培育国际化时尚创意设计人才

服装

特等奖

2

材料类专业人才多维度全过程培养模式的构建与实践

材料

一等奖

3

互联网+创新创业决策人才培养模式的创建与实践

管理

一等奖

4

协同•融合•创新:工程硕士“三全程”培养模式改革与实践

研究生部

一等奖

5

面向产业升级的纺织类专业多元化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

纺织

一等奖

6

资源整合和共享的本硕博先进制造科技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

机械

一等奖

7

融合共享创新:金融风险管理教学模式的构建与实践

管理

一等奖

8

面向国家战略新兴产业的复合材料专业“多元协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实践

复材中心

二等奖

9

跨专业校企深度融合培养集团管控财务信息管理人才的探索

管理

二等奖

10

适应新材料类专业人才培养的“B+X”实验教学体系的构建与实践

材料

二等奖

11

产学研合作、创新驱动、专业全覆盖--卓越软件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与实践

计算机

二等奖

12

理论、实践与综合素养三位一体的电气信息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

信息

二等奖

13

以学生为中心的数学实验立体化教材建设和翻转课堂教学

理学院

二等奖

14

基于援疆实践的“三全”模式高校思政工作探索

纺织

二等奖

15

中英合作时尚创意教学改革与创新

时尚

二等奖

16

标准引领,协同共进,持续创新MFA教育的探索与实践

服装

二等奖

17

应用能力提升导向下的本硕博一体化公共英语教学体系和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实践

外语

二等奖

18

基于互联网+“智慧课堂”教育教学模式创新与实践

学生处

二等奖

视频: 摄影: 撰写:方宝红 信息员:王宇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