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校2项党建研究成果获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表彰
7项课题获新一年度立项

发布时间:2018-03-26发布部门:组织部(党校)

日前,上海市教卫党委系统党建研究会2018年年会召开,会上揭晓了2017-2018年度上海市教卫党委系统党建研究课题优秀成果评选结果,我校课题“高校党委切实把基层党建主体责任落到实处的研究“高校机关党组织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研究”分获二、三等奖。会上还公布了2018年市教卫党委系统党建研究会立项课题。今年,我校共有29个课题参报评审,7项课题获上海市教卫党委系统立项,其中“高校基层党组织着力提升组织力的研究获重点课题立项,“高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眼点研究“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研究“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研究“新时代下高校党建在城市基层党建中的作用发挥研究“落实选拔培养干部的政治标准路径研究“推动高校青年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研究获立项。

近年来,学校党委根据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任务,聚焦党建工作中的重点、热点、难点及前瞻性问题,结合党建工作各项重点任务,整合专兼职党务工作者、相关专业教师等队伍的力量,积极做好党建课题研究的整体设计和组织管理工作,做到研究“有理论、有调研、有思考、有实践”。同时,学校还积极搭建党建研究的交流展示平台,通过组织专题辅导报告、中期检查、评审答辩、交流研讨会等多种途径,促进各基层单位工作经验和研究成果的交流学习,并鼓励各级党组织结合研究成果,提出富有针对性、操作性的对策和建议,进一步发挥党建理论研究对实际工作的引领、启发和借鉴作用。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先后共有26项课题获上海教卫党委系统党建研究课题立项,研究成果荣获上海市组织工作优秀调研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上海市教卫党委系统党建研究课题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5项、鼓励奖4项等奖项,在各类公开出版物发表文章20余篇,部分研究成果已凝练形成了可用于指导实际工作的实施意见或制度,为提高学校整体党建科学化水平发挥了很好的推动和引领作用。


附:

 2018年度上海市教卫党委系统党建研究课题成果获奖名单

序号

课题名称

完成单位

负责人

获奖情况

1

高校党委切实把基层党建主体责任落到实处的研究

党委组织部

崔运花

二等奖

2

高校机关党组织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研究

机关党委

陈雪虹

三等奖


2018年度上海市教卫党委系统党建研究立项课题名单

序号

课题名称

申报单位

负责人

1

高校基层党组织着力提升组织力的研究

学校党委

崔运花

2

高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眼点研究

机械学院党委

张千里

3

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研究

理学院党委

张  菁

4

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研究

机关党委

莎日娜

5

新时代下高校党建在城市基层党建中的作用发挥研究

环境学院党委

李  征

6

落实选拔培养干部的政治标准路径研究

机关党委

张晓冬

7

推动高校青年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研究

服装学院党委

侯晓彤

视频: 摄影: 撰写:赵北琳 信息员:孙庆华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