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校召开新学期学校工作情况离退休老干部通报会

发布时间:2018-03-26发布部门:组织部(党校)

3月16日,我校在延安路校区召开离退休老干部新学期学校工作通报会。校党委书记朱民、校长蒋昌俊、副校长陈南梁、舒慧生出席会议,党办、校办、党委组织部等相关部门同志陪同。退休局级干部、离休干部代表近40人与会,会议由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朱英主持。

朱民向老领导、老干部们对学校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改革开放40周年、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和学校推进一流学科建设的关键之年,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朱民强调,2018年学校将聚焦改革创新,狠抓工作落实落地,以学科建设为龙头,队伍建设为抓手,加快推进学校的改革发展。要立足“大纺织”的角度,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方案落地落实,通过一流学科建设带动重点突破、促进整体发展。要围绕学校未来的战略布局和学科重点发展方向,着力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的改革,加强制度供给,进一步完善校院两级人才工作机制与责任。朱民指出,2018年学校党委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校新一轮改革发展相结合,与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学校瓶颈突破紧密结合,切实用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学校改革发展的新实践。

蒋昌俊代表学校感谢老领导、老干部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发展。蒋昌俊向与会老领导、老干部简单介绍了学校过去一年在一流学科申报、学科评估、学位点建设、科学研究以及外延拓展等事关学校发展的重要方面取得的突出进展,进一步强调了学校“三步走”的战略思路:一是继续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强化“12345”内涵建设思路,特别要聚焦两大改革任务,即人事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和学科、学位点和专业整体优化布局;二是不断开放办学,向外辐射,坚持“12211”外延拓展,深入推进学校与松江区政府、上海科学院、福建、新疆的战略合作,为国家 “一带一路”倡议贡献东华智慧;三是加强战略谋划,布局未来,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和时尚创意两个制高点,在研究领域进行前瞻性布局,争取人无我有,人有我优。

会上,朱民向与会老领导、老干部介绍了学校新任命的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南梁和舒慧生两位同志。陈南梁、舒慧生对学校多年的培养表示感谢,表示要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为东华发展贡献力量。与会老领导、老干部们和校领导进行了交流,共话东华发展,大家对学校过去一年的发展感到欢欣鼓舞,对学校的未来充满信心,同时也对学校发展特别是科研团队和科研组织建设方面提出宝贵建议。

视频: 摄影:张承媛 撰写:瞿海燕 信息员:向娟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