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4项目成功入选教育部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

发布时间:2018-04-03发布部门:教务处

日前,教育部正式公布了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认定结果,我校申报的4个项目全部成功入选专业改革类项目。分别为面向纺织产业‘新三板’架构需求,纺织智能制造和时尚创新设计工程的高层次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张洁),纺织工程专业‘新工科’人才培养质量标准研制”(郁崇文主动适应新经济发展要求的纺织类专业的升级改造与实践郭建生材料类专业新工科人才培养体系的构建与实践马敬红

此次4个新工科项目的入选将进一步深化我校在新工科领域的研究与实践,学校将充分发挥“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群的平台作用,定期组织项目交流、积极吸纳社会资源、加大推进校际协同、汇聚企业资源,为我校培养具备更高创新创业能力和跨界整合能力的新型工程技术人才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据介绍,新工科作为一个全新的理念,是中国教育领域为主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支撑服务创新驱动发展、“中国制造2025”等一系列国家战略而实施的新战略。新工科的主要研究内容被归纳为“五个新”,即工程教育的新理念、学科专业的新结构、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教育教学的新质量、分类发展的新体系。2017年2月以来,教育部积极推进新工科建设,发布了《关于开展新工科研究与实践的通知》、《关于推进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的通知》,全力探索形成领跑全球工程教育的中国模式、中国经验,助力高等教育强国建设。


视频: 摄影: 撰写:汪存发 信息员:王宇 编辑:王洁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