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东华大学报刊发评论文章:《肩负新使命 开创新辉煌》

发布时间:2018-04-01发布部门:宣传部

3月30日出版的《东华大学报》刊发该报评论员华平文章《肩负新使命 开创新辉煌》,文章表示,东华大学正处于改革发展的战略机遇期、有特色高水平大学目标全面实现的关键时期,全校上下要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加强“双一流”建设,积极抢占国家战略特需和国际时尚创意制高点;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实施人才强校核心战略,建设高素质师资队伍;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提升科研水平,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提高服务国家、服务经济社会能力。现将全文转载如下:

2018年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既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还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肩负重要使命的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出色完成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几件大事:审议通过宪法修正案、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领导人、审议批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确定2018年政府工作基本思路和主要任务……一桩桩、一件件,把党的十九大精神扎扎实实地落到实处。接下来的任务,就是跟着领路人,撸起袖子加油干。

2018年也是东华大学的关键年。对于东华而言,正处于改革发展的战略机遇期、有特色高水平大学目标全面实现的关键时期。

面临新目标,我们要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加强“双一流”建设,要立足优势特色学科,辐射带动其他学科;要做好做强“特色”这篇大文章,积极抢占国家战略特需和国际时尚创意制高点,推进学校高水平发展。

我们要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实施人才强校核心战略,建设高素质师资队伍。激发人才活力,优化人才成长环境,提高人才服务水平。

我们要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结合教育部“一流本科、一流专业、一流人才”建设要求,重点加强核心课程建设,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我们要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提升科研水平,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提高服务国家、服务经济社会能力。要以改革创新精神驱动学校事业发展,在科技创新浪潮中关注国家急需、瞄准世界前沿,由跟跑向赶跑、领跑转变。    ……

十九大为我们描绘了新时代的宏伟蓝图,“两会”制定了落实这一蓝图的整体规划。《东华大学2018年工作要点》日前发布,要让计划落地变现,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我们只有坚持实践实干实效,才能在新一年里做出新作为,再创新辉煌。

习近平同志在全国人大闭幕式讲话中指出:“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只要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

同样,东华大学属于每一位东华人,每一位东华人都是东华历史的见证者、开创者和建设者。

“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只要全体东华人精诚团结、共同奋斗,万难不辞、万险不避,就一定能够创造属于新时代的新辉煌,一定能够共享奋斗东华的幸福和荣光。


视频: 摄影: 撰写:华平 信息员:向娟 编辑:王洁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