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引向深入
我校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4-17发布部门: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4月12日,学校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回顾和总结2017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展和成效,并对2018年主要任务进行部署。在校校领导朱民、蒋昌俊、刘淑慧、金海燕、刘春红、卿凤翎、陈南梁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长蒋昌俊主持。

校党委书记朱民在会上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2017年,学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接受教育部党组巡视和做好巡视整改为契机,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全面落实“三大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党的各项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朱民从五个方面对学校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主要任务进行了部署。一是紧紧抓住政治建设这个统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切实把“讲政治”要求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二是紧紧抓住思想建设这个灵魂,大力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持续改进思想政治教育,使每一位党员干部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三是紧紧抓住组织建设这个基础,推进责任传导,建立健全“四责协同”机制,推进校内巡察工作,进一步强化责任追究,使各级党组织切实把主体责任担起来。四是紧紧抓住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两大关键,持之以恒纠“四风”、转作风,加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监管,严肃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广大党员干部把根本宗旨立在心间,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五是紧紧抓住制度建设这个根本,深化巡视整改成果,强化制度执行监管,在增强管党治党能力的同时提升治校办学水平。

  

(校党委书记朱民作工作报告)

朱民最后强调,要正确处理全面从严治党与鼓励改革创新的关系,坚持把失误与失职、敢做与乱为、负责与懈怠区分开来,为改革创新者“开绿灯”“兜住底”“筑防线”,为担当者担当,营造干事、创业、求发展的良好氛围。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将全面从严治党融入办学治校全过程,与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和“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双一流”建设紧密结合,为全面实现有特色高水平大学目标提供坚强保证、做出更大作为!

  

  (蒋昌俊校长讲话)

蒋昌俊对贯彻落实学校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各单位、各部门要及时组织专题学习会,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全体干部和教师,并按照学校安排部署,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工作实际,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本单位、本部门党的建设各个方面,落实到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中;学校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肩负起意识形态、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工作的职责使命和责任担当,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把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引向深入。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海燕传达上级会议精神)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海燕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一届上海市纪委二次全会以及教育部党组全面从严治党相关会议精神。

  

(与会干部现场签署责任书)  

会上举行了“三大主体责任”签约仪式。通过各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与学校党委、分管校领导分别签订《东华大学2018年意识形态、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工作责任书》,将“三大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实,推进“四责协同”机制落地生根。

视频: 摄影:王宇 撰写:吴海婷 信息员:孙庆华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