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计算机学院党委与松江区人才服务中心党支部结对共建签约仪式暨第七届“一站到底”知识竞赛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16发布部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4月17日,中共东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委员会与中共松江区人才服务中心支部委员会结对共建签约仪式暨第七届“一站到底”知识竞赛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松江区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倪晖,副主任柴春燕、王俊,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孙莉,学生处副处长赵彦明等企事业单位代表参加仪式,活动由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华婷主持。

李华婷介绍了结对共建的背景和共建内容,按照党中央构建区域大党建工作格局的要求,着力建立统一协调、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城市共建格局,从而实现组织联动、党员联管、活动联抓、资源联用、服务联办的目标。双方合作共建过程中,将以党建工作引领人才发展和服务,本着“资源共享、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原则,从党员志愿服务、党建交流论坛、企业党员讲堂、党员实习实践四个方面开展共建合作。

倪晖与孙莉作为代表签署了党建结对共建协议,双方将共同探索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新载体,促进和发展共建联合体模式,充分发挥校企的人才与资源优势,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以党建共建提升党员教育与管理的水平,引导党员服务社会发展。

 (签订共建协议)

签约仪式后,松江区人才服务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观摩了计算机学院”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一站到底知识竞赛。计算机学院“一站到底”知识竞赛迄今已举办了七届,本次竞赛依托学生的专业优势,独立开发了“一站到底”答题系统,预选选手和现场观众在线上同台较量,该项目也获得国家大学生创新项目立项。比赛主要考察学生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报告、新党章等学习情况。

据介绍,计算机学院积极探索城市基层党建共建平台,依托“一站到底”等党建品牌活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学习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学生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人生航向,奋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

 (与会嘉宾与选手合影)

   

视频: 摄影:计算机学院提供 撰写:李华婷、黄铭心、曹茂鑫 信息员:孙庆华 编辑:段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