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人文学院第四届民族文化节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20发布部门:人文学院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进民族间交流,丰富校园文化,4月17日,由东华大学人文学院主办的第四届民族文化节在松江校区举办。

此次由维吾尔族、藏族、哈萨克族的同学们倾情奉献的“文化盛宴”在广大师生中掀起热潮。韵味悠长的藏族歌曲,婉转悠扬的冬不拉,灵动活力的各族舞蹈,给在场观众带来了极强的视听盛宴和文化熏陶,独具民族特色的文艺演出吸引了众多师生现场观看。

维吾尔族、藏族、哈萨克族文化展示区通过照片墙以及同学生动的讲解,将民族历史、文化、建筑、人文与自然风光,同时配合手工艺品的实物展示让大家对各族文化深入了解。除了看和听,还有传统服饰展示以及试穿的互动环节,许多观众试穿服饰,现场感受少数民族文化风情。除此之外,现场还有教简单的少数民族语言和文字教学。

此次民族文化节让大家观赏到少数民族特有的服饰、歌舞、饰品等,更加深刻地了解和体会少数民族文化,丰富了校园文化,也加强了民族团结,增进了文化认同,加深各民族之间的交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努力奋斗。



视频: 摄影:李华清 撰写:木拉提 信息员:孙庆华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