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逐梦新时代 修身新风尚 ——2018年松江区微电影、校园剧优秀剧本征集启事

发布时间:2018-04-20发布部门:宣传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充分发挥微电影、校园剧讴歌时代风采,宣传先进典型,培育核心价值,凝聚奋进力量的积极作用,聚焦现实题材,推出原创精品,全面推进松江争创全国文明城区工作,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微电影、校园剧优秀剧本。具体如下:

一、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18年5月18日截止收稿

二、征稿要求

1、主题鲜明突出,基调积极向上。要注重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讴歌改革开放丰硕成果和新人新事,传递社会正能量。剧本背景必须以松江为主,聚焦松江各领域涌现出的英模人物、典型事迹,展现他们的爱国情怀、时代精神,以及千万普通市民在松江改革发展建设中的动人故事和美好情感。(推荐的典型案例详细资料可在松江文明网下载。除所推荐的典型案例材料,也可根据自行采访的素材进行构思。)

2、构思巧妙,结构完整。要突出内容短、立意精、主题深的要求,彰显创作个性和创作风格,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具有较高的思想性、艺术性、时代性。

3、作品必须为原创、未发表作品,投稿者本人拥有所有版权。严禁剽窃、抄袭,严禁一稿多投。涉嫌侵犯版权者,自行承担全部经济责任和后果。

4、微电影剧本作品字数不少于2000字(建议参考10分钟左右时长构思);校园剧剧本作品字数不少于5000字(建议参考60分钟左右时长构思)

5、参赛作品内容不得涉及色情、暴力、种族歧视的内容,不得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相抵触。

三、作品报送

1、参赛作者发送作品电子文档至:wmbdhu@163.com

2、参赛作品请注明:“优秀剧本大赛”字样,并注明作者姓名、单位、地址、电话、身份证号、个人简历。

3、剧本提交格式:500字以内的故事大纲、剧本人物简介、剧本正文(剧本统一使用简体中文,宋体小四号字)。

4、联系电话:67792127 联系人:朱老师

四、评审方式

2018年5月,组织业内专家对参赛剧本进行评审。评选结果将在《松江报》、松江文明网、文明松江微信平台等媒体公布。

五、奖项设置

1、各设置一等奖1名,颁发证书及10000元奖金;二等奖2名,颁发证书及5000元奖金;三等奖3名,颁发证书及2000元奖金;优秀奖若干,颁发证书及奖金500元。

2、所有的获奖作品优先考虑投资拍摄、排演。

六、版权及其他事项

(1)未获奖作品版权仍归作者所有。

(2)获奖作品署名权归作者所有,之外的一切权利包括但不限于作品版权、改编权、拍摄权等归主办方所有,凡来稿组委会默认为作者自愿同意此项条款。

(3)获一、二、三等奖的作品,其奖金代替剧本费。

(4)获优秀奖的剧本,如果投拍微电影或排演校园剧,按照三等奖的奖金标准支付剧本费。


附:2018年上海市松江区优秀剧本征集大赛投稿作品登记表.doc



2018年松江区优秀剧本征集大赛组委会

2018年4月


视频: 摄影: 撰写:朱一超 信息员:孙庆华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