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调研队赴云南省盐津县调研定点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03发布部门:校长办公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坚持大扶贫格局,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定点(云南省盐津县)扶贫工作,4月23至25日,我校就科研项目对接落地及教职工疗休养基地事宜组织了两支队伍赴云南省盐津县开展了紧锣密鼓的调研。科研处、校工会、校长办公室、机械学院、环境学院、计算机学院、材料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科研项目负责人、学院工会主席以及我校派驻盐津县和黄草社区两位挂职干部全程参与了此次调研。

(座谈会现场

科研处调研组先后调研了牛寨乡盐津滇凤种源技术有限公司、中药材种植基地、落雁乡“两污治理”科技示范工程垃圾焚烧点、柿子乡天麻种植基地等,就我校资助立项的冷链物流、农产品创意设计开发、环保关键技术三个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和对接。校工会调研组先后调研了柿子镇彩云归、庙坝镇花香酒谷景区、镇云药花香小镇、普洱夷都山乌蒙迷城景区等地,为我校教职工疗休养基地选点进行了实地考察。

(科研项目调研现场

(疗休养基地调研现场

实地调研之后,我校调研队与盐津县委县政府领导,县委办、扶贫办、工信局、农业局、环保局、文广旅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盐津县委副书记撒兰忠代表盐津县对我校定点扶贫工作表示感谢,并期望我校加大帮扶力度,帮助盐津县“三乌产品”和中药材等特色产品树立品牌效应,助力打赢扶贫攻坚战,促进当地在农业、生态产业、旅游开发等方面形成可持续发展的良好业态。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学院教师就盐津县各委办局提出的脱贫攻坚需求等问题进行了对接与交流,进一步精准和细化了此次调研的项目推进方案,为扎实推进定点扶贫工作各项措施的落地提供了新的思路。

视频: 摄影:余思宏 撰写:余思宏 信息员:孙庆华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