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校召开加强中外合作办学党建工作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5-08发布部门:组织部(党校)

5月4日,校党委副书记崔运花主持召开学校加强中外合作办学党建工作调研座谈会,研究推进我校中外合作办学中党的建设工作,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管理学院党组织书记、各中外合作机构和项目负责人、党委组织部、国际合作处负责同志等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调研会上,崔运花首先与大家一起就中组部、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高校中外合作办学中党的建设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进行了系统深入的学习。她指出,加强党的建设是推进中外合作办学健康发展的根本保障,要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把党建工作纳入中外合作办学的整体布局,确保合作办学“党的建设同步谋划、党的组织同步设置、党的工作同步开展”,保证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充分发挥好政治核心作用,围绕办学治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开展工作,通过年检年审、评估考核、述职评议等具体工作确保中外合作办学党建工作落实落细;学校各相关部门、学院要结合实际,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强沟通、做好协同,认真总结目前开展党建工作的有益探索和经验做法,分析研究工作中还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进一步探索和创新符合实际的有效做法,切实推进问题解决,全面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上,与会各学院党组织书记、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负责人等就相关中外合作办学的基本情况和目前开展党建工作的具体做法进行了交流。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联合党总支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结合专业特点和学科优势,拓展组织生活内涵,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同时通过中外交流中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宣传,主动讲好“中国故事”;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强化党建引领,坚持将理想信念教育与专业教育相结合,增强师生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管理学院党委结合中加工商管理硕士学位项目实际,通过定期组织在职党员学员和非编教师党员参加学院党组织活动等方式,在加强对师生党员的组织引领和有效提升师生党员的教育实效等方面做了有益探索。

各与会人员还就进一步加强中外合作办学党建工作进行了研讨,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未来,各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都将根据办学规模、人数等的变化及时优化调整党组织设置,并在课程教学内容、教师和管理人员等各方面切实把好政治关,保障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整体推进,以及党组织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的充分发挥。

视频: 摄影:胡琳 撰写:胡玉波 信息员:孙庆华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