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赏文化留香,品翰墨飘香——环境学院党委举办“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书画交流会暨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0发布部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5月6日,为继承和弘扬传统中国画、传统书法艺术文化,环境学院党委联合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军直分会在松江校区举办“赏文化留芳,品翰墨飘香——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主题书画交流会。军旅画家李谷娜作为特邀嘉宾参与活动,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军直分会会长张寅官、秘书长张荣生,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欣、特邀党建组织员、专职党务干部以及师生代表参与活动。

  

李谷娜系解放军艺术学院美术系副教授、中国画家协会理事、世界华人艺术家学会理事,画作曾获“庆香港回归书画作品展优秀奖”、“美国世界艺术中心第三届企鹅奖书画大赛银奖”等各大国际及国家级奖项,在各地均有展出。李谷娜为现场书画爱好者、老师和学生带来了细致生动的教学讲解,从绘画思想、绘画理念、绘画态度和绘画目标四个方面讲述了书画学习中的精神要领。学生张诗雯与李晓诠现场展示自己的绘画作品与书法作品,并向大家讲解画作灵感,李谷娜对两位同学的作品逐一点评并给出指导建议。李老师为大家讲解“墨分五色”,现场教授绘画牡丹、芍药、竹枝竹叶,师生们纷纷拿起毛笔在宣纸上跟随老师的讲解落笔辗转。李老师现场赠予题词“水墨丹青万古春”,并希望大家通过中国绘画学习古人精神,创造新时代的新作品!

  

  

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源自于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历史所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书画艺术作为一张文化名片,更应该被代代传承和弘扬。据悉,环境学院与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军直分会的“党建+协会”共建活动为学院提供丰富的教育资源,广范围、多视角地为学院党建工作打造坚实基础,今后也将建立起长效交流机制,在抓好党建工作中实行优势互补,推动共建双方的发展与进步。

 

视频: 摄影: 撰写:环境学院 信息员:孙庆华 编辑:段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