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在第二届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05-14发布部门:组织部(党校)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有关精神,不断挖掘、广泛推广基层党支部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涌现的先锋模范、先进经验和典型案例,发挥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教育部面向全国高校基层党支部开展了“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学校党委和各二级单位党组织高度重视、广泛发动、精心组织,各基层党支部认真梳理总结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有效经验和实际成效并积极申报。经评选,我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服装164硕党支部和信息学院信息162硕党支部的展示项目分获学生党支部推荐展示“精品作品”和“特色作品”。

服装164硕党支部构建“三思•三学•三争•三创”模式

党建工作“有平台、有载体、有创新”

服装164硕党支部现有党员21人,支部结合实际,构建了“三思•三学•三争•三创”工作模式,依托这一模式扎实有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即通过“思角色、思责任、思作为”不忘入党初心、通过“学理论、学政策、学先进”坚定理想信念、通过“政治觉悟争一流、专业学习争一流、全面发展争一流”全面对标争先、通过“创新支部工作模式、创建支部和谐氛围、创建支部育人平台”落实落细责任。该工作模式将党建工作与专业特色相结合、与促进党员成长成才相结合,在增强对学生党员教育管理的针对性实效性方面做了有益探索,初步形成了党建工作“有平台、有载体、有创新”的格局,具有良好的示范效应。

信息162硕党支部打造“学以修身思进,习以表率于人”品牌

争做“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党支部

信息162硕党支部现有党员14人,支部以“学以修身思进,习以表率于人”为品牌,紧密围绕“提高理论深度、拓宽学习广度、聚焦服务精度、增强支部效度”四个角度,结合多个载体,整合多方资源,立足多重需求,发挥多层效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争做“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党支部。支部定期开展经典著作、党章党规、党史国情等专题学习,注重加强交流研讨,不断提高党员的思想理论深度和党性修养,并以“学术促发展,竞赛促进步”为主题,搭建学术交流平台,提高党员专业理论深度,提升学术实力。此外,实行科研帮扶、科研咨询岗等定岗定责机制,开展精准帮扶,促进支部党员整体素质提升,建立“党员-宿舍-班级”三级联动机制,充分发挥党员的引领带动作用。


下一步,学校各级党组织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突出政治功能,坚持夯实基础、提升质量,严格对标看齐,努力争创先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推进新时代学校内涵式发展、全面实现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视频: 摄影:各相关学院 撰写:胡玉波 信息员:孙庆华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