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给“90后”讲讲马克思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举办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5-14发布部门: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5月8日,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在延安路校区举办专题讲座——“给90后讲讲马克思”。学院党委书记袁孟红、院长李俊等院党委成员,各支部师生党员和党校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共同聆听了讲座。

(专题讲座现场)

此次讲座主讲人为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哲学教研部肖鹏,他毕业于复旦大学哲学系,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思想史和中国现代化道路研究。他所在团队近日策划推出了一个系列音频党课《给“90后讲讲马克思》,一经推出就迅速圈粉无数,掀起了收听热潮。肖鹏也把音频党课的内容带到了讲座现场,用幽默风趣、贴近“90后生活的语言,以时间节点为主线,从马克思的“求学·爱情·理论”三个方面探讨马克思生命中的那些重要瞬间、马克思的思想光芒以及马克思主义对新时代青年的启示。在讲到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时,肖鹏认为,我们必须时刻高举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自觉地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新时代中国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主讲人肖鹏)

袁孟红在总结发言中谈到,作为新时代青年,同学们应深刻领会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精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

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系列活动中,除此次专题讲座外,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还组织了教职工、学生党支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与升旗和宣誓仪式,各支部也通过网络、电视等多种渠道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各支部实际情况,开展线上线下的学习讨论活动。通过一系列的学习教育活动,广大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要将把感悟化为行动,继续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以实际行动纪念这位给人类留下宝贵思想财富,为全人类解放奉献一生的伟人。

(讲座结束主讲人与师生代表合影)

视频: 摄影:赵纹硕 崔祎琳 撰写:许兆洁 吉官群 信息员:孙庆华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