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环境学院举行专题讲座,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发布时间:2018-05-22发布部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5月15日,在《共产党宣言》问世170周年、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之际,环境学院党委邀请上海市“东方讲坛”讲师团讲师、东华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讲师团成员、人文学院哲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贺善侃教授,为师生党员开展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专题讲座,讲座由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李征主持,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支部书记听取讲座。

贺善侃教授紧紧围绕十九大报告,引经据典、旁征博引,从大量的事例入手,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和理论渊源进行回顾与总结,在历史与未来的交汇点上,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分析和解读,为环境学院师生带来一堂精彩而深刻的理论课。

贺教授关联国际与国内、结合理论与实践,围绕“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新判断”、“‘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宣示我党治国理政全新格局”、“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着重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创新点等方面做了深刻阐释。他讲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背景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其思想内容丰富、涵义深刻,集中体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精辟概括的“8个明确”和“14条基本方略”中,具有很高的前瞻性、战略性和指导性。

《共产党宣言》问世170周年、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正是一个新的契机去追本溯源,贺教授鼓励师生党员通过潜心研读原著、深刻领会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精髓,从马克思主义精神出发,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贺善侃教授带领师生一起学习5月2日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鼓励在场师生党员要以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作为成长指南和前进方向,要“立鸿鹄志”、“求真学问”、“做实干家”,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书写人生华章。

整场讲座主题突出、内涵丰富、论述精辟,与会师生党员纷纷表示本次讲座既注重从理论上解读,又注重结合实际进行分析,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未来也将努力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自觉做马克思主义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据悉,环境学院近期开展了一系列“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活动。学院依托“党漾青春”公众号、学院媒体等播放连载《给90后讲讲马克思》微党课,依托支部组织生活会、党校开展“今天再谈马克思”的主题党课,依托易班平台、“党建中心”交流发布学习感想和心得体会,拉近马克思同广大师生党员的距离,进一步激发党员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视频: 摄影: 撰写:环境学院 信息员:孙庆华 编辑:王洁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