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机械学院举行2018年学风建设大会
启动“党建引领 学习能力提升年”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4发布部门:机械工程学院

5月18日,机械学院在松江校区举行2018年学风建设大会,会上启动了“党建引领 学习能力提升年”活动。机械工程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企业代表以及学院师生代表与会。

会议回顾了2017年学院学风建设情况。2017年,学院通过加强分类指导、典型示范激励、“教师讲坛”品牌推进、科技类社团和课外科技竞赛引领等举措,努力构建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格局。机械学院党委书记张千里勉励同学们掌握科学的思维方法和学习方式,选择健康高雅、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把坚持学习、敢于创新、提高能力作为一种责任,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要求的那样珍惜大好学习时光,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

会上,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徐洋与上海沪工焊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唐志娟分别代表学院和企业签订了双方合作协议,并共同为学院“教学实践基地”揭牌。会议还聘请了学院首批“领雁计划”科创导师,进一步提升学院学术与就业的核心竞争力。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宁蔚启动了“党建引领 学习能力提升年”活动。

会议还对2016-2017年度获得国家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东华大学奖学金、各类奖学金、东华大学标兵集体和优秀班集体、东华大学优秀学生、学习型寝室等获奖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交流了获奖体会,分享了在学涯规划、专业学习、班级建设、学习型寝室建设等方面好的做法和心得。

据悉,机械学院将从2018年5月到2019年4月,用一年时间在全院开展“党建引领,学习能力提升年”活动,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学习能力提升在学生全面发展中的核心作用,重点从以专业学习浓学风、以科技活动提能力、以考研就业工作带学风、以严格管理督学风、以师德建设领师风等五个方面推进,努力健全学生成长成才服务体系,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应用能力和创新精神,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视频: 摄影: 撰写:宋文博 信息员:王宇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