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多个党建特色项目、主题党日案例和组织生活案例获
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表彰

发布时间:2018-06-02发布部门:组织部(党校)

5月29日,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举行“对标争先 创新发展——教卫系统基层党建工作特色项目(案例)交流展示会”,对党建特色项目、组织生活和主题党日优秀案例进行了集中表彰与展示。校党委副书记崔运花出席会议,获奖单位负责人、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专职党务干部代表、组织部相关同志等参会。

(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虞丽娟为

我校获奖项目及案例代表颁发证书)

我校党委组织部“扎实开展党建‘互查互评互学’,激活全面从严治党‘神经末梢’”获“十佳基层党建特色项目”,人文学院党委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获“十佳主题党日案例”,机关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勇当排头兵、敢为先行者——两学一做•话担当”获优秀组织生活案例。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虞丽娟等领导为获奖项目及案例代表颁发证书。人文学院党委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现场进行了交流展示,充分展现了我校基层党支部的坚实基础与新时代党员的风采活力。

(人文学院党委“学思先锋”硕士研究生党支部

现场交流展示)

“扎实开展党建‘互查互评互学’激活全面从严治党‘神经末梢’”项目是我校党委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夯实基础与提升质量相结合的实践探索。项目聚焦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强调“以评促建、以学促做、互学互鉴、取长补短”,主动发现问题、查找问题、总结经验、补齐短板,并建立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有效促进了学校各级党组织间的“血管”畅通,激活了全面从严治党的“神经末梢”,全面提升了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增强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生机活力,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也得到了广大师生党员的高度认可。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主题党日案例是人文学院党委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积极拓展特色党建品牌“周五论坛”活动内涵和外延的创新成果。本着“支部有方案、党员有思考、讨论有共识”的原则,聚焦“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主题,将支部书记微党课、支部讨论、主题发言、教师点评、“定岗明责”仪式、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相结合,突出了政治属性,充分发挥了党员的主体作用,主题鲜明、形式丰富、感染力强,唤醒和明晰了青年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取得良好成效。

“勇当排头兵敢为先行者——两学一做•话担当”组织生活案例是机关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着重从“学”“做”“评”三方面重点推进的有益尝试。党支部以“引发党员勤学思辨、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为原则,以“双向合力提升组织生活实效,进一步增强支部凝聚力”为目标,号召党员同志立足岗位学理论、讲认识、立特色、强优势、落行动,讲述自己心中的责任担当,达成了党员同志“勇当排头兵,敢为先行者”思想上和行动上的共识,发挥了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我校3个项目分获十佳基层党建特色项目、十佳主题党日案例和优秀组织生活案例)

下一步,学校各级党组织将按照教育部党组写好教育“奋进之笔”的总体部署,以此次评选活动为契机,主动对标争先,开展落实基层党建质量提升攻坚行动,实现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创新发展。

视频: 摄影:曹雪 撰写:曹雪、胡玉波 信息员:孙庆华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