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组织收听“奋斗吧,我和我的国!”音频思政课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06-25发布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庆祝建党97周年,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进一步落实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6月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收听“奋斗吧,我和我的国!”音频思政课动员大会。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周德红面向全校百余名学生及老师就收听“奋斗吧,我和我的国!”音频思政课作动员。

(会议现场)

周德红介绍了音频思政课的性质。此次音频思政课是上海各高校“大国方略”系列思政课的再升级,是精华版的“大国方略”课程。它集结了上海市部分高校“大国方略”课程中较出色的课程,通过新媒体资源,向社会大众辐射马克思主义理论魅力。它是由上海市党建服务中心、市学生德育发展中心、人民网上海频道、东方广播中心、阿基米德FM和上海教育电视台等单位联合推出以“奋斗吧,我和我的国!”为主题的音频思政课。该课程从6月21日起,至30日止,每晚8:00—9:00,在阿基米德FM“学习同心圆”社区直播,还在上海教育电视台微信(公众号:SETVpublic)思政直播栏目中同步直播。

作为音频思政课的十讲内容之一,我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瑜主讲《华服锦绣,大美中国——旗袍的文化启示》,着重分析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新时代背景下,作为上海城市名片的旗袍,海纳百川、与时俱进的精神所能带给我们的启示。

周德红表示,这次上海开设的空中课堂——音频思政课系列,体现了上海坚持“开门办思政”,推进学校和社会协同育人的目标。东华大学在《锦绣中国》思政选修课基础上,推出优秀教师参加音频系列课程,向更多学生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讲好中国故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要多学习、多体会,一起努力奋斗。

视频: 摄影:谭勇 撰写:宣蕊、周德红 信息员:孙庆华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