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6门课程获评2018年度上海高校市级精品课程

发布时间:2018-06-26发布部门:教务处

近日,上海市教委发布了2018年度上海高校市级精品课程名单,我校有6门课程获评“上海高校市级精品课程”,分别为韩芳教学团队的“自动检测技术”,吴文华教学团队的“材料科学实验”,周亚素教学团队的“暖通空调”,马彪教学团队的“创新设计思维”,张煊教学团队的“表面活性剂化学及应用”,刘瑾彦教学团队的“健身排舞”。

上海市精品课程的评选倡导5个“一流”,即一流教师队伍、一流教学内容、一流教学方法、一流教材与一流教学管理,要求课程坚持立德树人、提高学生思想道德和身心素养原则,教学效果好、学生满意度高。

此次获评的6门课程体现出了诸多优势,积极进行教学改革探索,以学生为本;教学科研互动,注重培养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创新能力;对教学模式进行改革,提高学生体质健康;善于运用立体化、多媒体、信息化的教学手段等。这也是众多教授与名师积极参与以及各个教学团队长期努力的结果。

我校将继续以精品课程建设为抓手,以更新教学理念为先导,以提高教学质量为目的,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与教学研究,整合优化、精心设计合理编排教学内容,编写、使用国家级规划教材,并利用信息技术改革教学手段,积极开展网络课程资源和微课程建设,展示精品课程的优秀成果,进一步促进优质课程资源共享,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东华大学2018年上海高校市级精品课程名单

序号

课程名称

学院(部门)

课程负责人

1

自动检测技术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韩 芳

2

材料科学实验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吴文华

3

暖通空调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周亚素

4

创新设计思维

旭日工商管理学院

马 彪

5

表面活性剂化学及应用

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

张 煊

6

健身排舞

体 育 部

刘瑾彦


视频: 摄影: 撰写:方宝红 信息员:王宇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