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2018毕业季 | 永葆党性初心,做新时代奋斗者
——我校开展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0发布部门:组织部(党校)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毕业生党员离校前的主题教育工作,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2018年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升毕业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坚定毕业生党员的信仰与初心,激发毕业生党员做新时代奋斗者的行动自觉,永葆毕业生党员的先进性。

理论学习先行,坚定政治信仰

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学校及各学院党组织通过多种形式,将学思践悟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党的理论知识融入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以政治建设为引领,在坚定毕业生党员理想信念上下功夫。纺织学院引导毕业生党员走上“纺飞梦想”思政课讲台,实现毕业生由“坐着听”到“站着讲”的转变,让毕业生思政课有特色,有深度,入脑入心;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集中开展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学习讨论和“给90后讲讲马克思”专题讲座,激励毕业生党员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永葆党性初心;机械学院组织全体毕业生党员持续开展十九大报告精神的深入学习、主题讨论和专题研究,进一步增强毕业生党员的党性修养;计算机学院开展“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一站到底知识竞赛,加深毕业生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报告精神等理论知识的学习和深化。

站好最后一班岗,永葆党性初心

离校不离党,站好毕业生党员最后一班岗。各学院党组织积极引导毕业班学生党支部坚持标准不降,保证支部组织生活高质量、正常化,以重温入党誓词强化仪式教育,永葆毕业生党员初心本色;以特色主题党课提升组织生活温度,激发毕业生党员行动自觉。管理学院注重锤炼党员意识,坚持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不断强化党员责任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信息学院以“三个互动”为特色,将组织生活开到毕业典礼现场,形成了学院党政提希望、毕业生党员做承诺、学弟学妹话祝福的良好氛围;化工生物学院举办了“牢记党员身份,毕业不说再见”专题组织生活会,以重温入党誓词的形式发出“守初心,葆本色,弘扬校训,激扬青春”的倡议,让党性常存于心;人文学院积极打造“党建+毕业季”毕业生党员教育管理新模式,学院党委书记王英为党员们上毕业前最后一堂党课,希望毕业生党员离校不离党,始终保持党员的组织纪律性、先进性和政治本色;外语学院引导毕业生党员强化自我教育,通过支部党员一起重温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等形式,深化毕业生党员理论学习,确保组织生活正常化。

榜样力量传承,争做先锋模范

毕业生党员们积极创新、主动作为,将党建工作的优良传统、特色品牌、经验做法以多种形式分享和传承,为我校基层党建工作的质量提升与创新发展不断开拓新思路、注入新内涵、发挥新作用。材料学院注重发挥党员主观能动性,通过开展“开启新征程,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党性教育交流分享活动,引导毕业生党员牢记党员身份,查摆问题、向优秀看齐;环境学院积极践行“四个留下”理念,通过“考研·就业·出国经验交流分享会”“宿舍空调使用主题调研”等活动,身体力行回馈母校、恩师,引领学弟、同窗;理学院召开“将经验留下,将祝福带走”经验分享交流会,毕业生党员为学弟学妹们传授关于就业、考研、出国求学的经验,形成了良好的传帮带效果;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治东为毕业生党员赠送了《马克思的事业:从布鲁塞尔到北京》和《未来简史》书籍,希望毕业生党员坚持学习、坚定信仰。

我校900余名毕业生党员在系列离校教育活动中,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遵循,铭记党员身份,牢记党员使命,承诺在未来积极发挥“领头雁”作用,以身作则、率之以行,继承和发扬“崇德博学,砺志尚实”的校训精神,在工作岗位上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立足岗位建功,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视频: 摄影:各相关学院 撰写:曹雪 信息员:孙庆华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