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机械学子摘得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一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8-07-26发布部门:机械工程学院

7月22日至25日,“杭州未来科技城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在浙江工业大学举行。机械学院本科生沈宬筱、王凯、陈佳炜、王玉君、倪庆等同学的作品《立体旋转升降停车位》入围决赛第二阶段评审,获得一等奖;机械学院本科生刘铮玮、王虎勇、李天烁、程镜等同学的作品《可模块化的侧方无障碍式停车系统》获得二等奖。

本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大赛的主题为“关注民生、美好家园”。机械学院参赛学生在骆祎岚、周其洪、陈玉洁三位老师的指导下,遵循智慧城市服务发展的主旋律,结合机械科学与工程的发展,针对城市小区停车难的问题,开展小型停车装置的机械创新,设计追求空间利用率高、安全、便捷。作品《立体旋转升降停车位》经过上海赛区选拔、全国决赛第一阶段评审、以及全国决赛第二阶段的现场问辩和分组答辩等多个环节,最终斩获全国一等奖,这也是机械学院学生历年来第三次获得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

据悉,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经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批准成立大赛组委会、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文举办的全国大学生重要科技竞赛活动之一,且被纳入2018年首轮高校学科竞赛评估项目。大赛两年举办一届,此次举办的第八届大赛,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703所高校的5276项限项后切题作品参加比赛,直接参加省级预赛的学生有2万余名,参与校级选拔活动的学生达10万余人。

参赛学生在比赛现场

分组答辩

 颁奖现场(左六为我校获奖学生代表)

 获奖师生代表合影

视频: 摄影: 撰写:王玉君 信息员:朱一超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