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学子参加第五届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

发布时间:2018-08-18发布部门:武装部·保卫处

日前,由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联合举办的第五届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在空军工程大学落幕,我校材料学院令狐雨松、机械学院成政翰、环境学院万雯珊、信息学院陈雅然等4名2016级本科生参与本次训练营,成政翰获“神枪手”荣誉称号。

(我校参训同学)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训练营工作的组织实施,经过严格推荐报名、面试选拔,最终确定以上4名同学与上海海洋大学等上海市内三所学校的学生组成上海市代表队共同参加,并获第五届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歌咏活动一等奖。学校将以参加此次训练营为契机,进一步创新国防教育新途径,推动广大师生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

据了解,本次训练营自7月30日开始至8月11日结束,以“我爱祖国的蓝天”为主题,从空军军种的军事理论教学、军事技能训练、实装实地见学、军营文化活动四方面开展活动,着力提升青年学生国防意识和军事素养,激发青年学生热爱空军、投身军营、献身国防的热情。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512名学生参加。

(训练营现场)


视频: 摄影: 撰写:施春红 信息员:朱一超 编辑:段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