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2018东华大学-德国博朗暑期设计大师班举办

发布时间:2018-09-09发布部门: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8月16日—8月27日,东华大学-德国博朗暑期设计大师班在我校与德国博朗总部举行。本次课程面向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产品设计系和机械工程学院工业设计系学生开设,包括设计工作坊、设计实践考察等内容。

设计工作坊学习中,来自德国博朗家庭电器有限公司首席设计师杜文武(Duy Phong Vu)为学生主讲了主题为“一致性的重要性”(The Importance of Consistency)的课程,从企业哲学、品牌价值、设计原则等多层次,深入分析了保持设计语言一致性的方法。

设计实践考察环节,学生们来到德国法兰克福,参观了德国博朗总部及博朗博物馆,聆听了设计、研发、创新、质检等各部门主管的讲座。学员们与设计部门的设计师们共同体验了博朗新产品。此外,学员们还考察了世界现代设计发源地包豪斯大学(Bauhaus-Universität Weimar)、法兰克福应用技术大学等,聆听了各大学教授们的专题讲座,并参观了法兰克福的现代设计博物馆、通讯博物馆,以及位于美茵河畔的其他博物馆,聆听了奥芬巴赫设计学院教授关于德国现代设计的讲座。通过对德国的大学、博物馆、企业等单位实地考察,进一步了解世界现代设计、德国设计、世界著名企业的设计哲学理念,开拓了学员们的设计视野。课程结束后,首席设计师文(Phong)与资深设计师马库斯(Marcus)共同为东华学子颁发了结课证书。

自2016年以来,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和德国博朗开展“课程工作坊”、“毕业课题”、“暑期设计大师班”等多种形式的国际合作。杜文武(Duy Phong Vu)目前担任德国博朗家庭电器有限公司首席设计师,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兼职教授、硕士研究生校外导师,拥有超过20年消费品行业设计经验,荣获近百项国际设计大奖,包括:IF产品设计金奖、好设计奖、红点设计金奖、德国设计奖金奖、Plus X 最佳设计品牌奖、2016最佳设计团队奖等。

 

视频: 摄影:博朗 撰写:吴春茂 信息员:朱一超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