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校园原创话剧《钱宝钧》(2018版)演出(9月16日—18日)

发布时间:2018-09-11发布部门:宣传部

校园原创话剧《钱宝钧》(2018版)演出(9月16日—18日)

演出时间:9月16日(周日)13:00;9月17日(周一)、18日(周二)18:00

演出地点:松江校区锦绣会堂

剧情简介:《钱宝钧》是我校根据我国著名纤维科学家、教育家钱宝钧真实生平故事制作的校园原创话剧,紧扣新中国建立与发展的时代背景,选取了钱宝钧在留学英国时因抗战爆发毅然回国、参与筹建华东纺织工学院、带领团队攻坚克难贡献新中国百姓穿衣问题、文革期间淡然面对不公坚持科研、前瞻性布局高性能纤维研究、悉心指导青年教师与学生成长、捐献毕生积蓄作为学校教学科研奖励基金等历史事件为主线,将剧情层层推进,生动诠释了钱宝钧等一代大师的报国梦想、教育理念、科学精神及人文情怀,细腻表达了钱宝钧对祖国、对事业、对师生、对家人深沉而隽永的爱。

该剧自2015年首演以来,已面向大中小学师生和社会观众演出10场,观众1万3千余人次,赢得社会公众、专业人士和媒体的广泛赞誉。为进一步弘扬我校大师精神,传承优秀校园文化,培育“创新、实干、包容、大气”的校园文化氛围,《钱宝钧》剧现推出2018版,由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戏剧影视表演专业2015级全体学生担纲演出,欢迎广大师生前往观摩!



视频: 摄影: 撰写:朱一超 信息员:王宇 编辑:段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