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2018级预科班开学典礼在延安路校区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17发布部门:学生处(研究生)工作部

9月16日,我校2018级预科班开学典礼在延安路校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40名预科班学生参加典礼。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出席,党委统战部部长岑洁、学生处处长廖丽金、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林文伟等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以及校民族联和管理学院关工委等师生共同见证了开学典礼。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丁怡主持典礼。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刘淑慧在讲话时指出,我校高举民族大团结的旗帜,在探索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管理、成长成才路上做出了不懈的尝试和努力。她勉励预科班新生珍惜预科阶段的学习生活,坚决做民族团结的带头者、维护者,做好民族团结的守护人。同时,要立鸿鹄志,用中国梦引领人生的航向,做奋斗有为的新时代青年。

(预科班开学典礼现场)

营销1501班维吾尔族同学百克力作为在校学生代表发言。百克力分享了自己从刚入学时的不适应,到如今学业成绩突飞猛进,立志考研的成长历程。他寄语预科班新生脚踏实地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人,报效祖国。

微信图片_20180917194155

(百克力同学发言)

来自四川汶川的藏族同学陈思师代表新生发言。她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同时勉励同学们团结友爱,坚持信念,勤学善问,做一个笃学笃行,求真务实的人。

微信图片_20180917194147

(陈思师同学发言)

学校高度重视预科班学生培养工作,坚持把学生的德育工作放在首位,着重提高预科生文化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注重培养学生的自学能力与终身学习理念。为帮助预科班学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校民族联和管理学院关工委积极与预科班同学开展结对活动,助力他们在本科阶段打下扎实的学习基础。

视频: 摄影: 撰写:努尔顿 信息员:朱一超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