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学子获第十二届奥加诺(水质与水环境)奖学金硕士研究生特别奖

发布时间:2018-09-21发布部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近日,第十二届“奥加诺(水质与水环境)奖学金” (ORGANO WATER PRIZE)最终评审结果揭晓,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戴若彬同学喜获“硕士研究生特别奖”,这是我校学生首次获得该项殊荣。

奥加诺奖学金是由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与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主办,日本奥加诺株式会社和奥加诺(苏州)水处理有限公司赞助,旨在奖励全国从事“水质与水环境”领域的科学技术研究与应用并取得突出成绩的研究生。自2007年举办第一届以来,奥加诺奖学金已经成为国内水环境领域奖学金的著名品牌,影响力日益增大,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国内水环境科学研究的最高水平和最新成果。

 环境水质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杨敏研究员(右)为戴若彬颁奖(左)

戴若彬是我校环境工程专业2015级硕士研究生,在导师陈小光副教授的指导下主要从事螺旋对称流厌氧专利反应器的基础与应用研究(该专利技术已在多家企业进行了成果转化),先后以第一作者身份在环境领域Water Research、Bioresource Technology和Bio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等国际著名SCI源刊物和国内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获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项;曾获全国挑战杯二等奖、上海市挑战杯特等奖、连续两次获得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以及东华大学十大年度人物等多项荣誉。

获奖人员与评审专家合影(前排左二为戴若彬)

本届奖学金评选分为初评和终评两个阶段,初评阶段由曲久辉院士(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中心)、任南琪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俞汗青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周琪教授(同济大学)等评审专家对全国众多申请该奖学金的优秀博士和硕士研究生进行打分,依据综合评价筛选出12名成绩优异者参加最终评选会。最终评审会在同济大学举行,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同济大学和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等科研院所的研究生在中日专家面前用英语介绍自己的科研成果,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8名(前述奖项获得者均为博士生)、硕士研究生特别奖1名。


视频: 摄影: 撰写:环境学院 信息员:朱一超 编辑:段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