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关于开展2018年东华大学教职工讲演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0-17发布部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宣传部、校工会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值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学校举办教职工讲演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旨

2018年东华大学教职工讲演活动主题为“弘扬高尚师德  砥砺奋进新时代”,旨在弘扬高尚师德和知识分子爱国奋斗精神,展示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教育改革成果与教育事业发展新理念,以展示促宣传,以宣传促学习,推动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师德养成,引导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

二、讲演主题

1、“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通过讲述东华老一辈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新时代优秀知识分子的感人事迹和爱国情怀,宣扬知识分子勇担建功立业使命的光辉形象。

2、“改革开放40周年,教育奋进正当时”

以改革开放40年来,学校教育改革或科技创新的标志性事件或人物为背景,弘扬东华教职工坚定“四个自信”、勇于创新、追求卓越贡献的热情和动力。

3、“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

以教书育人中亲历的感人故事,讲述身边的师德好故事,展现东华教师坚守讲台、铸魂筑梦、立德树人的形象与风貌。

三、活动要求

1、参与对象:全体教职工

2、讲演稿要求:围绕讲演内容要求,取材于真人真事,主题鲜明,语言朴实生动,视角独特,内容新颖,情感真实。

3、讲演要求:声情并茂,有感染力;举止大方,形象可亲。

4、讲演时间:不超过5分钟。

5、展示形式:可配以背景音视频、PPT或必要的道具辅助。

四、活动安排

1、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和部门工会发动教职工参与讲演活动,结合学习时代楷模、教学育人先进集体和个人的事迹,认真总结和发掘典型,积极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和高尚师德。

2、各二级单位党组织(部门工会)均须推荐参赛项目,参赛人数、形式不限。

3、请于11月9日前将报名表、讲演稿、电子版照片等材料发送至邮箱sdsf@dhu.edu.cn,邮件名为“师德讲演+学院/部门+姓名”,文件名请分别做相应标注。

4、活动时间:11月27日(周二)下午1点。活动地点另行通知。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黄铭心、王群

地点:行政楼354室、455室

电话:67792679、67792220-11

电子邮箱:sdsf@dhu.edu.cn

附件:

附件1 2018年东华大学教职工讲演活动 报名表.doc

附件2 2018年东华大学教职工讲演活动评分规则.docx

附件3 学习材料——教师〔2018〕3号-教育部关于追授郑德荣同志“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的决定.pdf

附件4 学习材料——教师〔2018〕5号-教育部关于追授李芳同志“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的决定.pdf


党委教师工作部

党委宣传部

校工会

2018年10月15日


视频: 摄影: 撰写:黄铭心 信息员:王宇 编辑:段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