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教学管理人员专业认证辅导会议日前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23发布部门:教务处

为了更好地开展我校专业认证工作,有效配合认证专家完成现场考察与深度访谈,10月18日,教务处在松江校区召开专业认证辅导会议,邀请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华东理工大学原教务处长乐清华教授来校做培训辅导。相关部处领导、学院教务员、教学秘书、教务处人员等30余位教学管理人员与会。

乐清华作为资深专业认证专家,具有丰富的教学和专业认证经验。她从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课程教学、考核评价,以毕业要求为准绳、综合评价培养质量,对产出导向教育的教育体系、质量持续改进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对认证过程中如何制定合理的毕业要求、怎样建立实现毕业要求的课程体系,以及自评工作应注意的重点等作了详细说明。

参会人员表示,通过辅导加深了对认证标准和教学管理要求的理解,增强了做好认证工作的信心,为做好认证工作夯实了基础。

专业认证是国际通行的教育质量保证制度,也是实现专业教育国际互认和任职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学校将以专业认证为契机,扎实做好学校认证标准建设工作,以专业认证的目标要求完善课程体系建设,不断提升教育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通过开展专业认证,切实构建专业教育质量监控体系,促进人才培养与职业准入资格制度相衔接,提高专业办学水平和国际竞争力。

(培训现场)

视频: 摄影: 撰写:毛志敏 信息员:王宇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