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与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非遗刺绣合作作品在英展演

发布时间:2018-10-31发布部门: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10月25日,我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和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非遗刺绣项目合作作品在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以下简称为“曼城大”)展演,这也是东华非遗项目在英国的首次展演。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袁孟红,曼彻斯特城市大学艺术学院学术院长乔(Joe)和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中展出的26套服装系中英双方服装设计专业学生结对共同创作。作品风格各异,既有传统刺绣等东方元素,体现了近年来我校对非遗传承人刺绣研修培训的成果,又穿插了前卫、嬉皮的西方元素,表现出东西方文化的交融。

(非遗秀现场)

(袁孟红与阿毕盖尔·格雷乔莉签署两校教学合作协议) 

展演前,袁孟红代表学院与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国际部主任阿毕盖尔·格雷乔莉(Abigail Gregory)签署两校教学合作协议。

本次展演得到2018年度文教结合高校高层次文化艺术人才工作室和紧缺艺术人才创新工作室项目的支持,是我校非遗传承研修培训对接国际教学资源的最新成果,体现了学校培养高层次文化艺术人才的创新思维,将非遗这一充满历史感的文化以设计合作的形式推广到更多的国际院校,并植入本科与研究生专业设计教学中,是学校对国家“一带一路”和文化走出去战略的积极响应。  

视频: 摄影:朱达辉,傅婷 撰写:陈彬 信息员:张芸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