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文汇报等]教师节前夕,上海市“四有”好教师名单揭晓,向教书育人楷模致敬!

发布时间:2018-11-11发布部门:宣传部

  [文汇报]教师节前夕,上海市“四有”好教师名单揭晓,向教书育人楷模致敬!

  日前,根据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关于开展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推选工作的通知》精神,本市组织开展了2018年上海市 “四有”好教师 (教书育人楷模)推选活动,经基层推荐提名、专家委员会评审、市教卫工作党委和市教委审定,在全国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2018年上海市“四有”好教师 (教书育人楷模)人选名单和提名人选名单揭晓。这些老师分别来自各条教育战线,他们都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扎实的学识素养、博大的仁爱之心;他们是师德的表率、育人的模范;他们潜心问道、关注社会,享有很高的社会声誉,他们用自己对教育的执着和坚守谱写出璀璨的华章。

  ……

  朱美芳

  东华大学 教授

  朱美芳以 “仁爱之心”扎根教学一线30年,始终把教书育人和为师授业放在第一位,长期担任本科生 “博导班主任”,秉持 “有教无类”“因材施教”传统,尊重学生的性格爱好、脾气秉性、兴趣特长等,细致入微关心学生成长,引领学生扣好学业和职业生涯的“第一粒扣子”,用模范的言行举止为学生树立榜样,用高尚的人格魅力引领学生的心灵,努力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位的 “大先生”。

  她潜心育人,充分发挥科研育人功能,用丰硕的科研成果为学生厚植学术研究的沃土,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80余名,为国家培育出 “接地气”研究的高素质人才。

  她用心培养青年教师,带领 “蒙泰”教师团队立身践行 “黄大年精神”,以身示范,做到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教书育人、敢为人先,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为国育高才、科研服务国家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

  她积极践行 “四有”标准,用知识智慧和人格力量去影响每个学生,用学识与师德育人育心,用努力工作回报国家社会。

  她曾获得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上海市教书育人楷模 (提名)奖、全国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带头人等多项荣誉。

  ……

  (来源:文汇报 2018年9月8日)


  (文汇报等媒体同步报道)


视频: 摄影: 撰写:文汇报等 信息员:王宇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