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带电高分子体系的结构与动力学研讨会(12月29日)

发布时间:2018-12-26发布部门:先进低维材料中心

带电高分子体系的结构与动力学研讨会

Symposium on the Structure and Dynamics of Charged MacromolecularSystems

会议简介:带电高分子体系普遍存在于化学、材料和生物的各个领域,比如聚电解质溶液、聚电解质凝胶、离聚物、胶体悬浮液和聚离子液体等。这类体系在药物传输、聚电解质多层薄膜制备、固态聚合物电池及超级电容器等领域存在着重要应用,对这类体系结构、热力学及其动力学行为的研究具有重要的意义。然而,由于体系本身的多组分特性及存在的长程静电相互作用力,对这类体系的研究一直是该领域中富有挑战性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近年来,国际上有很多课题组分别从不同角度来研究这类体系的结构性质并探索其潜在的工业应用。目前在国内已有若干课题组研究带电高分子体系的结构与动力学并取得了突出的成果,但同行间的学术沟通有待加强和深入。

东华大学先进低维材料中心、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举办“带电高分子体系的结构与动力学”为主题的学术研讨会,旨在聚焦带电高分子体系这一低维材料领域中的核心基础科学问题,加强国内同领域专家之间的学术交流和学科交叉,凝练并解决该方向的若干基础科学难点问题。本次研讨会共邀请国内外在聚电解质溶液、聚电解质凝胶及固态聚合物电解质等若干带电高分子体系结构与动力学方面取得突出成果的14位专家,从实验、模拟和理论三个方向共同探讨带电高分子体系的结构与动力学行为及其潜在的应用等问题。

会议时间:2018年12月29日(周六)9:00-17:00

会议地点:东华大学先进低维材料中心学术交流室(东华大学松江校区2号学院楼西2632室)

会议顾问:

东华大学先进低维材料中心主任兼首席科学家 程正迪

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 朱美芳

会议负责人:

东华大学先进低维材料中心副主任 杨曙光

东华大学先进低维材料中心特聘研究员 张朋飞

组织单位:

东华大学先进低维材料中心

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


日程安排

视频: 摄影: 撰写:朱晓旭 信息员:张妮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