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第二届国际青年学者尚实论坛
暨上海高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在校开幕

发布时间:2018-12-27发布部门:人才工作办公室

12月27日,东华大学第二届国际青年学者尚实论坛暨上海高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在松江校区举行,来自牛津大学、剑桥大学、斯坦福大学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著名高校及科研院所的58位海内外青年学者走进东华校园,交流学术、畅谈理想、共话未来。党委书记朱民、上海市教委副主任李永智、副校长卿凤翎等出席论坛开幕式。

朱民在开幕式上致辞,代表学校向与会嘉宾和青年学者表示欢迎。他指出,海外优秀人才,特别是海外优秀青年人才对祖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功不可没,当前学校正处于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要建立与有特色高水平大学目标定位相适应的高水平学科科研体系、师资队伍体系、人才培养体系、大学治理体系。他强调,学校要始终坚持人才强校核心战略,把人才队伍建设作为治校办学的基础性工作,不断加强学科平台建设,不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在团队建设、环境融入和条件支撑等方面把工作做实做细,大力吸引、培养、使用好青年人才。

 (朱民致辞)

李永智在大会上介绍了上海高校青年英才揽蓄工程等相关人才政策,他指出,要通过加大高校人才引育力度,构建引智引才选才育才的生态圈,建立一流学科、高峰高原学科相互协作的生态圈,打造国际化高水平的人才引进与合作交流平台,满足国家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人才需求。

 (李永智讲话)

随后,卿凤翎从学校概况、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情况。各学院和单位负责人就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等方面情况作了介绍。当日下午,在两校区共设7个分会场,参会青年学者从学术贡献、创新成果等方面向我校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作交流报告。

(开幕式现场)

据悉,国际青年学者尚实论坛是落实2018年党委1号文件要求,进一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积极拓宽引才途径的多元化人才吸收计划的重要举措之一。论坛旨在为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为学校汇聚全球英才。继今年5月首届论坛成功举办之后,本届论坛共有近600位学者报名,论坛为期4天,届时还将举行各学院人才洽谈会。

上海市教委、长宁区、松江区、市教育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相关领导和我校相关部处、学院负责人、教授代表等参加论坛。

视频: 摄影:图片由宣传部、人才办提供 撰写:黄铭心 信息员:陆未谷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