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2019年第六届静电纺国际会议(2019年6月19-21日)

发布时间:2019-01-03发布部门: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

2019年第六届静电纺国际会议(Electrospin 2019)由东华大学和吉林大学联合主办,东华大学承办。旨在探讨与静电纺纳米纤维及其相关应用领域的最新研究和进展,开拓研究领域前沿。静电纺国际会议自2010年举办以来,已先后在澳大利亚墨尔本(2010),韩国济州岛(2012),美国旧金山(2014),意大利奥特朗托(2016),南非斯特兰德(2018)成功举办了5届。    

第六届静电纺国际会议定于2019年6月19-21日在东华大学松江校区图文信息中心举行。本次会议以“静电纺纳米纤维,开创材料新纪元”( Electrospun Nanofibers, ABrand New Era in Materials)为主题,并围绕该主题及相关议题开展多项学术交流活动,其中包含学术会议、学术论文宣讲和墙展活动。会议将邀请来自世界各地该领域的国际知名专家,预计将有200余位来自美国、日本、德国、英国、印度、澳大利亚、瑞典、新加坡等世界各国的知名学者参会。超过35个邀请报告及100个口头报告将在会议宣讲,是国际静电纺工程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一次盛会。

近年来,静电纺丝技术及其设备的多样化拓宽了静电纺纳米纤维材料的应用领域。静电纺纳米纤维材料的应用已涉及医疗卫生、生物科技、交通运输、环境工程、纺织服装、能源、航空航天等诸多行业领域。且目前部分应用领域已得到进一步拓宽,如生物医学领域、过滤材料领域、防护领域、新兴材料领域等。其中生物医学领域是目前静电纺纳米纤维材料应用的研发热点,如功能性膜、细胞支架、仿生材料、细胞载体、药物传递等。例如使用静电纺纳米纤维材料制备的组织支架,在强力和生物相容性上均得到了较大的改善,能够有效协助甚至取代原器官,被广泛应用于皮肤、血管、软骨、骨、神经等组织工程研究领域,因此静电纺工程的产业化是材料工程领域的研究热点、发展方向和必然趋势。因此,本届会议将延续静电纺国际会议的主题精髓,基于促进发展实用技术的原则,倡导基础理论研究与临床应用及生产实际相结合,精准把握国际学术前沿,深入开展学科交叉,加强国际间合作。

同时,此次会议还将组织有关专家对本次会议相关领域论文水平进行研究分析,评述国内外该领域的发展趋势,推荐学术思想新、创新性强的论文录入本次会议论文集。2019年静电纺国际会议将为从事该领域研究和开发工作的科技、教育、产业工作者和青年学生提供学术与技术交流及展示的平台。此外,国内外知名学者的积极参与,也将促进静电纺工程学界之间的联系,达到取长补短,开展联合研究的目的,并增强中国学者在国际静电纺工程学界的影响力。

欢迎相关领域研究学者参会并踊跃投稿,相关重要时间节点如下:论文摘要提交截止时间2019年3月15日,录用通知将于2019年3月25日前发出,网上提前注册截止时间2019年5月5日,现场报道时间2019年6月18日。会议详细信息请登陆会议网站参阅(Electrospin 2019会议网址:http://electrospin2019.dhu.edu.cn/)。我们也诚挚的欢迎您随时通过电子邮件进行咨询(Electrospin 2019电子信箱:electrospin2019@dhu.edu.cn)。



视频: 摄影: 撰写:郑皓 信息员:陈娜 编辑:段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