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召开2018年度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
抓基层党建工作现场述职会

发布时间:2019-01-20发布部门:组织部(党校)

1月14日,学校党委在松江校区召开2018年度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现场述职会。党委书记朱民,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崔运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海燕,副校长邱高,校党委委员、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委员会成员、党委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两代表一委员”、院长、系主任、基层党员干部和师生代表等120余人参加会议,11位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朱民作点评和讲话。崔运花主持会议。

(朱民讲话)

朱民在点评中指出,2018年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能够全面对标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党委部署要求,积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基层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工作“三大主体责任”,注重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发挥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扎实推动各二级单位党组织真正成为办学治校的中坚力量,努力做到“五个到位”,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效。各单位党组织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持续强化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主动权;坚持“固本强基”与“质量提升”同推进,积极“对标争先”,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工作主体责任,将党风廉政建设、党内监督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以党的建设引领和推动高质量创新发展。

朱民肯定了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在工作实践中形成的工作思路、工作机制、工作经验和改革创新的举措,并指出了根据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任务、新要求和中央对党的建设总要求,还存在的一些不足。朱民还对11位现场述职的党组织书记落实“三大主体责任”进行了逐一点评,既肯定了成绩,又指出了问题和需要进一步努力的方向。

朱民在总结讲话中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第一,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推动党的领导和建设落到实处。要严格落实党建目标责任体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加强压力传导,强化责任担当;第二,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带动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能力。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进一步增强使命意识和担当意识,坚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不断锐意进取、担当作为,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第三,要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切实以高质量党建驱动高质量创新发展。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固本强基和改革创新协同推进,进一步健全完善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体制机制,以党的建设新成效,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述职会现场)

崔运花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近年来,为坚持和完善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我校坚持做到年度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全覆盖。今年,学校党委接受了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落实“三大主体责任”的现场实地调研检查。近期,3位校党委副书记分别向学校党委常委会和全委会报告了2018年我校意识形态工作、基层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工作情况;2018年度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采取书面述职与现场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所有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书面述职,同时学校党委抽取11位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向党委现场述职;各二级单位党组织继续全面深化推进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希望各级党组织书记以述职评议为契机,加强互学互鉴,明确努力方向,切实担当作为,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上,后勤集团党总支、图书馆党总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机关党工委、化工生物学院党委、人文学院党委、退休党委、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联合党总支、产业联合党总支、离休党总支、管理学院党委等11个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分别就落实“三大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情况进行了述职,汇报了履行“三大主体责任”等方面的主要做法、经验、存在的问题及改进的举措。与会同志还对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履行“三大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

视频: 摄影:王宇 撰写:胡玉波 信息员:高坤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