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获批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2019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发布时间:2019-01-15发布部门:研究生部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公布了2019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入选名单,我校与荷兰特温特大学、美国路易斯维尔大学联合申报的“纺织品功能整理新技术创新人才培养项目” 从全国逾百项高水平项目中脱颖而出,成功获批。上海仅有我校、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4所高校的5个项目入选。

2012年以来,我校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依托纺织科学与工程学科与东华大学生态纺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纺织化学与染整工程领域与荷兰特温特大学、美国路易斯维尔大学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与合作。本项目的获批对进一步深化我校与国外两所大学合作、推动我校高技术纺织品领域人才培养有着重要意义。

近年来,我校在推进国际合作办学过程中,坚持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的工作思路,与世界知名大学和研究机构加强合作交流,精心设计更多高水平合作项目。至此,我校已有3个项目入选国家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据了解,“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由国家留学基金委于2014年设立,旨在配合国家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培养创新型、紧缺型、复合型国际化人才。项目重点资助国内高校和国外教育科研机构,以创新型培养模式和培养创新型人才为目标开展国际合作。未来,我校将根据国家创新人才培养的战略需求,进一步谋划与世界名校开展创新型国际化人才培养项目合作。

视频: 摄影: 撰写:陈晓双 信息员:高坤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