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人文学院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9-01-22发布部门:人文学院

1月17日,人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松江校区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出席会议。人文学院党委书记王英主持会议,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廖大伟、罗薇娜、吴志刚出席会议。与会人员分别阐述了自己在学习习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

讨论交流中,王英提到,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改革开放的先行者、受益者、助力者。人文广大师生要坚持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推进学院综合改革,努力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罗薇娜说,改革开放的40年,中国发生了巨大变化:民生、教育等各方面都得到了提高。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各种西方思潮的涌入,对现阶段开展好大学生思政教育存在着一定的挑战。思政工作中需做好前瞻性规划和顶层设计。廖大伟提到,改革开放40周年,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中国实现了由封闭、贫穷、落后和缺乏生机到开放、富强、文明和充满活力的历史巨变,人民主人翁意识显著增强,社会整体文明程度大幅提升。文科学院更要着力于抓好学习宣传、抓好研究阐释、抓好运用转化。吴志刚提到对讲话内容的学习心得,党员干部应当学习改革开放解决问题的思路,确定学院发展中心,努力推进人才强院核心战略。习总书记在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不仅提供了今后工作的指导,也为学院学科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听完大家的发言后,刘淑慧总结到,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习总书记不仅总结了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的经验,还为未来的发展加油鼓劲。我们迈入了新时代,更需要凝心聚力,需要所有干部拧成一股绳,攻克改革开放中遇到的困难和瓶颈。我们要吸取会议中的精神,使之成为推进落实工作的指导,要加强干事创业的锐气、勇气和魄力。希望人文学院团结一致,凝心聚力,加强学科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贡献人文力量。


视频: 摄影:周铮铮 撰写:周铮铮 信息员:高坤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