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教师首次获得国家艺术基金立项资助

发布时间:2019-01-23发布部门:科研处

经国家艺术基金专家评审,并报国家艺术基金理事会审定,2019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评审结果日前揭晓,我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王熙元副教授主持申报的“上海海派旗袍文化与工艺传承人才培养”项目喜获立项资助,实现了我校国家艺术基金项目零的突破。

王熙元为我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产品设计系副主任,硕士生导师。此次他主持申报的项目立足东华特色领域,依托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在海派时尚设计领域的长期积淀及丰硕成果,就海派旗袍传承与发展中的设计、制作两类从业人才培养问题开展研究,拟通过研究复活海派旗袍审美精髓与传统工艺,培养海派旗袍设计、制作传承人,完美展现中华民族几千年文明大国的优秀文化与民族精神。研究成果将以设计作品和成衣制作为主要形式。

据悉,国家艺术基金是文化艺术领域资助力度最大、最为重要的国家级专项基金。该基金2013年经国务院批准,由文化部、财政部联合成立,旨在繁荣艺术创作,打造和推广原创艺术作品,培养艺术创作人才,从而推进国家艺术事业健康发展。


视频: 摄影: 撰写:朱媛媛 信息员:高坤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