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东华大学2019年“志愿·公益”学雷锋主题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9-02-27发布部门:团委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大学生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应继承精神财富——雷锋精神,时刻保持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作风,切实实践雷锋精神的要义。为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下的雷锋精神,进一步提升东华大学志愿公益文化内涵,倡导广大学子学雷锋要从自身做起,我校每年3月开展学雷锋主题月系列活动,号召广大同学积极参与。

一、活动主题

志愿·公益

二、活动时间

2019年3月-4月

三、参与对象

全校师生

四、活动内容

活动名称

活动时间

活动介绍

东华大学优秀志愿公益项目巡礼

3月

于校内宣传栏、锦绣会堂大屏幕、大学生活动中心大屏幕展示东华大学2018年度优秀志愿公益项目。

“云间课堂”志愿公益项目“艺术科技日”活动

3月中旬

与松江区团区委、区精神文明办公室深入对接,整合资源,梳理服务内容,深化各学院与松江区特殊教育学校、随迁学校的系列对接活动,开展一日的科技或艺术进校园活动。

红色志愿者“双向行”活动

3月26日

4月2 日

3月26日,东华大学团委志愿者工作部带领志愿者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并联合签署2019志愿者共建备忘录。4月2日,邀请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方面负责人携带展板、展品等物品来我校展览,让先烈精神感染更多同学。

社区“科学商店”日常活动;

“科学点亮童年,梦想照进未来” 集中展示活动

具体安排可联系校院各科学商店;

3月23日

社区“科学商店”由校团委科创中心指导开展各项日常服务社区居民的志愿实践活动,将于3月23日开展东华大学科学商店进附校科普活动。

“志愿·手牵手”图书募捐活动

3月13日至20日

在慈善爱心屋、图咖、小世界书吧同时接受图书捐赠,由志愿者将募集的书籍分类整理,并寄往我校对口扶贫盐津县中小学;捐赠者根据捐赠数量可获小小纪念品。

上海市科技馆、自然博物馆志愿者“雷锋行动”

4月16日至4月28日

招募志愿者赴上海科技馆和自然博物馆开展志愿者“雷锋行动”,将提前在“青春东华DHU”微信号、易班等平台进行志愿者的招募,由校团委统一发车前往参与志愿活动,践行雷锋精神。

“志愿·集锦”体验式活动

3月19日

在两校区举办“志愿者展示+体验”的活动,以模拟体验形式展示近年来东华大学志愿者大型活动。

志愿公益主题沙龙活动

3月

邀请校内外各志愿公益团队、新媒体组织参加,通过团队展示、经验交流等进一步明确2019年东华大学志愿服务的发展方向,加强各个组织的管理与建设。

“雷锋月”系列子活动

3月至4月

由各学院志愿公益管理中心组织开展的“雷锋月”系列子活动,深化品牌项目内涵,进一步提升志愿者培训、管理工作机制。


共青团东华大学委员会

东华大学学生处

2019年2月


视频: 摄影: 撰写:团委、学生处 信息员:董晓光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