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强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19-04-04发布部门:学生处(研究生)工作部

4月2日,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强一行10余人到访我校进行调研交流。党委书记朱民,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海燕会见了郑强一行。朱民代表学校对浙江大学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就两校进一步加强各领域合作,共同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进行了交流。刘淑慧主持调研交流会。

(朱民会见郑强一行)

调研交流会上,刘淑慧介绍了东华大学在加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及校园文化建设方面的总体思路与举措,金海燕介绍了东华大学校园安全保障方面的特色做法,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学校“三全育人”工作、宣传思想工作和人才培养等特色做法。浙江大学有关同志分享交流了书院制及卓越人才培养方面的经验。双方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并参观了材料学院、保卫处、大学生活动中心等教学、实践、学生活动等。

(调研座谈会)

调研交流期间,郑强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教育发展与国运兴衰”的主题报告。他从大学分类、大学功能、大学排名等角度阐述了教育公平和办好区域性高校的重要意义,强调一流大学的育人目标是要塑造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根本任务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勉励青年学子要心怀感激与敬畏,坚定理想信念、讲好中国故事;以不盲从、不攀附、勇面挫折的能力和人格,为“两个一百年”伟大奋斗目标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郑强为师生作报告)

刘淑慧主持报告时指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从根本上要靠教育来培育人才,广大青年学子生逢其时却又重任在肩。她勉励青年大学生要树立远大目标,勇担时代责任,厚植爱国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融入个人的成长发展之中,努力为实现中国梦做出应有贡献。

校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团委、保卫处、体育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专职辅导员及学生约500人共同聆听报告。

视频: 摄影:杨玉璋 黄飞鸿 撰写:祖木热提 林惠英 信息员:刘余勤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