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校党委启动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26发布部门: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4月16日下午,学校党委在延安路校区召开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党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崔运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金海燕出席并分别做动员讲话。校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及巡察组全体成员与会。

巡察工作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也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有力支撑,是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保障,是落实“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的重要制度安排。去年年底,学校党委启动了首轮校内巡察工作,这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系列讲话精神,自觉对标中央和教育部党组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的具体实践。校内巡察的根本目的是对基层党组织开展严肃的“政治体检”,查找基层党组织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时改进、补齐短板、促进发展。     

会上,崔运花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巡察组人员组成及任务分工。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第二轮校内巡察设立两个巡察组,第一巡察组组长浦解明、副组长王新厚,巡察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浦解明、副组长汤跃宁,巡察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党委。金海燕主持会议并代表党委对本轮巡察工作提出了工作和纪律要求,浦解明代表巡察组作表态发言。

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向与会人员阐释了《中共东华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的内容要点,明确了本轮巡察的对象范围、方式方法和工作流程;结合去年首轮校内巡察工作实践,参考上级党组织巡视工作要求,就本轮校内巡察工作对巡察组成员进行了相关理论和业务培训。

4月23日下午,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分别召开了巡察工作动员会,金海燕出席会议并讲话。动员会上,金海燕代表学校党委对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巡察组组长浦解明就巡察工作的内容、程序、方式方法等做了说明。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吴晶、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林文伟分别代表被巡单位党组织作表态发言。巡察工作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单位党政班子成员和师生代表等参会。动员会后,两个巡察组正式进驻被巡察单位开展为期2周左右的巡察工作。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巡察工作动员会现场)

 (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巡察工作动员会现场)

视频: 摄影:王宇 撰写:王永林 信息员:严加亮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