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主题教育 | 不忘初心 立德树人“崇德讲堂”线上线下讨论学习活动日前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18发布部门:党委教师工作部

日前,由党委教师工作部主办的“崇德讲堂”讨论学习活动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我校2019年度新进教职工及学校第一期归国留学青年骨干培训班学员参加学习讨论。活动以“不忘初心立德树人”为主题,通过线下导师开讲与线上讨论学习的形式,新进教工跟随坚守教书育人初心的老一辈教师学思悟践,以坚定的信念和自觉的行动,铸牢立德树人初心、勇担培养时代新人的职责使命。

“崇德讲堂”是学校继推出培育科学精神和学术思想的“钱宝钧”论坛、着力课程思政育人的“锦绣中国”之后,加强师德师风教育的又一新平台。在6月18日开展的线下活动暨2019年度新进教职工师德师风专题培训之“引领对话”和“遵则守规”中,钱宝钧先生的学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员王依民带来题为“不忘初心,潜心治学——从钱宝钧大师剧想起的交流报告,讲述了钱先生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爱生如子、献身教育与科研事业的感人故事,以一代又一代传承和发扬钱宝钧精神的东华教师事迹打动和鼓舞了在场教师。他勉励青年教师爱祖国、讲科学、讲严谨、讲勤奋、讲奉献,坚持以学生为本,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育人,让学生拥有健康人格。

随后,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骆祎岚围绕“知准则、守底线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的主题,进行了高校教师师德规范宣讲,解读教师职业行为规范的文件政策,帮助教师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底线要求,主动将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

线上活动于6月20日在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微信公众号“东华大学人事人才”上开展。在“崇德讲堂”顾问、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浦解明以及王依民、人文学院教授贺善侃、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研究员袁琴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顾莉琴等多位“崇德讲堂”导师的引领下,各学院部门的2019年度新进教职工代表围绕“不忘初心立德树人”表达了自己守初心、担使命、做好教书育人工作的真情实感与所感所思所悟。大家一致认为,立德树人是人民教师最基本的规范和操守,作为新时代的筑梦人,要把这一初心融入到工作各环节,坚持以德立身、以德施教,不断提高自身从教素质,做好学子人生路上的引路人,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链接:

引领对话 遵则守规 今天东华人这样坚守初心与使命


 

视频: 摄影: 撰写:黄铭心 信息员:黄铭心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