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Constructing Confidence Intervals for Selected Parameters

发布时间:2019-07-03发布部门:理学院

主题:Constructing Confidence Intervals for Selected Parameters

主讲人:崔欣萍

时间:2019-07-09 09:00:00

地点:松江校区2号学院楼331理学院报告厅

组织单位:理学院

主讲人简介:

崔欣萍,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统计系系主任,终身教授,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生物统计系博士。主要研究方向包括高维数据分析方法的开发和其在高密度分子标记检测及高通量基因分型领域的应用,微生物和蛋白质组高维数据的聚类分析,药物剂量的多重比较。2002年至今,参与了大量的生物信息合作项目,跨越了植物、动物和人类的不同基因组。她的科研项目多次获得美国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和美国国立卫生研究所(NIH)资助。

内容摘要:

在大规模数据统计推断分析中,通常的做法是通过诸如BH(Benjamini和Hochberg,1995)之类的程序选择重要参数,并对这些参数构建置信区间(CI),同时把虚假覆盖率(FCR)控制在所需的水平。本文提出了两个新的程序来构建选定参数的置信区间,我们构造的置信区间统一比BY(Benjamini 和 Yekutieli,2005)CI更短,并能渐进地控制FCR。此外,第一种方法产生与选择结果兼容的置信区间,第二种方法仅允许一定数量的置信区间与选择结果不兼容。我们通过模拟实验和实际数据分析验证了新方法的优越性。

报告主持:胡良剑


视频: 摄影: 撰写:李学元 信息员:唐晓亮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