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工业智能与工业大数据丛书在沪启动

发布时间:2019-07-17发布部门:机械工程学院

7月13日,由电子工业出版社主办的“工业智能与工业大数据丛书启动会”在上海召开,我校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张洁教授、Journal of Intelligent Manufacturing主编、美国爱荷华大学Andrew Kusiak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雷亚国教授、电子工业出版社工业技术分社徐静社长、电子工业出版社首席策划刘志红等30位编委会成员及行业专家学者参加会议。丛书启动会由张洁主持。

工业技术出版分社徐静社长代表电子工业出版社致辞欢迎与会专家的到来,并对电子工业出版社进行简要介绍。

张洁作为本套丛书编委会主任,对丛书体系及著作人进行了详细介绍。丛书初步规划20本,分为理论与方法篇、技术与工具篇、解决方案与应用篇三个层次,张洁对其中各选题的关注重点进行了说明,并介绍了相关作者及其研究背景和执笔优势,诚邀与会教授进行丛书项目扩展,希望培育成国家基金资助项目,以期对推动智能制造产业落地深耕有所帮助。丛书第一批4本已获得工信出版集团科技与教育专项基金的资助,在启动会上有7本书签约合同。

面向智能制造领域飞速发展,这套丛书集结了业界顶级专家学者,将致力于打造一套能真正反映我国制造业前沿技术和优秀科技成果,并且具有学术含量的高品质丛书。启动会上,与会专家对丛书的内容进行交流探讨,分享了经验,达成了合作共识。大家纷纷表示,工业大数据驱动的智能制造新方法、新技术、新应用的成果固化对学界和社会都将产生深刻的价值。

视频: 摄影: 撰写:郑城 信息员:孙博 编辑:王洁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