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第一期长宁海归人才创业训练营在校举办

发布时间:2019-08-09发布部门:镜月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8月5日,“海创in长宁·第一期海归人才创业训练营”在我校尚创汇·东华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举行。本次训练营由长宁区人社局、科委与东华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尚创汇、国家大学科技园联合主办,30余名来自长宁区、上海其它兄弟高校以及欧美同学会等的海归创业者们参加了训练营。解放日报、文汇报、新民晚报、东方网等多家媒体记者现场采访报道。

(开营仪式)

(活动现场)

海归创业者大多有着优秀的学历背景,或是初心、或是在工作生活中发现了机会让他们走上创业之路。随着公司的不断发展,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疑惑也越来越多,“针对海归创业有哪些针对性的创业政策?”“如何做好品牌的营销?”“公司做大了,怎么做内部管理?”“如何赢得投资人的青睐?”东华大学和长宁区相关部门积极对接,聚焦海归创业者需求,精心设计课程内容,从来源于美国斯坦福大学的“创新设计思维工作坊”到政策环境、商业模式、营销案例、股权激励等主题的讲座,再到人工智能行业翘楚“深兰科技”的参观交流,课程设计既有政策和理论探索,也有案例分析与实践交流。训练营历时3天,海归创业者与知名学者、投资人、成功企业家等就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互动,学员思维活跃,嘉宾妙语连珠,头脑风暴不断激荡,完成了一次次创新创业思维的碰撞。

参加训练营的学员通过三天干货满满的课程,受益良多。来自尚创汇的胡峰和奚蕾谈到,很开心可以认识这么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类似的创业经历让他们可以相互合作,共同为梦想而拼搏;来自长宁区“创合公社”海归创业者贺俊谈到,虽然自己有美国留学的经历和互联网行业的工作经历,但是创起业来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容易,之前的创业之路是走一步想一步,参加完训练营之后对很多知识都有系统的了解。来自虹口区有着多年澳洲留学经历的创业者王瑞也坦言,“缺少国内人脉”是海归们普遍存在的顾虑和难题,国外留学经历让自己视野广阔,但也疏离了国内职场的“基本情况”,在与这么多的专家导师思维碰撞之后,她相信,自己的梦想也能有质的飞跃。

据悉,尚创汇在学校的领导下,一直以来以国家“双创”战略为引领,围绕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和国际时尚之都,积极打造“科技创新”与“文化创意”两大创新创业特色,不断培育高水平的创新创业人才。成立三年以来,孵化企业和项目双双过百,海归人才创业比例近三分之一。

上海市创业指导专家志愿团长宁分团也借本次培训营的合作契机,将“长宁区时尚创意导师工作室”在尚创汇落地成立,未来将结合东华大学时尚创意的学科特点,联手学校相关领域专家共同推进工作室建设。


视频: 摄影: 撰写:高加加 信息员:黄洪涛 编辑:段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