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螺旋磁场诱导的磁等离子体手性调控

发布时间:2019-08-15发布部门: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

主题:螺旋磁场诱导的磁等离子体手性调控

主讲人:Jaebeom Lee

时间:2019-08-20 10:00:00

地点:松江校区三号学院楼4080室

组织单位: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

报告人简介:

Jaebeom Lee,韩国忠南大学化学系教授,主要从事磁光纳米粒子合成、性能研究以及在生物、诊断、治疗等方面的应用研究。近年来多次在国际知名期刊发表多篇文章,目前已经申请获批的专利多达21项。曾多次获得国内外奖项,2017年荣获信息通信技术与规划部颁发的“卓越研究奖”;2014年获得纳米韩国颁发的“40项年度发明”;2011年获得PNU颁发的“优秀研究员”奖;2007年获得韩国研究基金会新教师奖、韩国-美国纳米论坛青年科学家奖;2006年获得密歇根大学LG Micron Ind/Aca研究奖学金; 2005年获得密歇根大学计划科学与工程教育学者(SEESP)奖;2004年密歇根大学新生研究卓越奖;2002年获得罗伯特戈登大学研究生教育奖学金;1999年获得罗伯特戈登大学研究生奖学金奖;2001年、2000年获得SPIE学生罗伯特戈登大学旅游补助金奖。

报告内容简介:

等离子体纳米材料的螺旋组装表现出强烈的光学活性,并在天然螺旋材料模板的结构辅助下进行。本报告主要介绍利用磁等离子体(MagPlas) Ag@Fe3O4核壳纳米粒子(NPs)引导等离子体银纳米粒子进入螺旋磁场。成功地调整了组合螺旋结构的手性和定制的圆二色性,比其他模板辅助方法至少快2250倍。hb诱导的手性调制将在等离子体、磁学、胶体学、液晶、手性等方面为控制光的偏振态开辟一条新的途径,为磁拉体纳米材料的手性组装进一步的实际应用提供重要的突破。

报告语言:英语



视频: 摄影: 撰写:陈娜 信息员:陈娜 编辑:段然